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夢助學」扶偏鄉窮生一把 南投21校、250人受益

南投縣信義鄉同富國中學生接受張媽媽慈善基金會頒發助學金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同富國中學生接受張媽媽慈善基金會頒發助學金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9/10/17 14:1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基金會(簡稱張媽媽慈善基金會),關心偏鄉孩子生活及教育,今年度特別推出「圓夢助學」計畫,符合資格的學生每名可獲6000元助學金,南投縣包括信義鄉同富國中、仁愛鄉仁愛國中在內,共有21所偏鄉國中、250名學生受益,金額合計150萬元,也佔今年度張媽媽基金會圓夢助學金總額的一半,令受助學生及其家長足甘心﹗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圓夢助學」計畫,今年選擇桃園、南投及高雄等3縣市,合計共43所偏遠國中試辦,其中桃園5所、高雄17所,南投則多達21所,其中,同富及仁愛國中在偏鄉的等級上,又算是極度偏遠的學校,因此,該基金會還特別派員到學校頒贈助學金,希望扶助這些偏鄉的孩子一把,讓他們在求學路上能走得更順遂。

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兼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指出,「圓夢助學」計畫除了提供助學金以外,也藉此發掘家境清寒,但有潛力又肯奮發向上的學生,一路追蹤至高中、大學求學情形,期間,該基金會將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其完成學業,畢業後,若就讀的科系與日月光投控集團的企業有關聯性,也會竭盡所能幫忙就業,進而讓貧困學子有翻轉人生的機會。

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中學生接受張媽媽慈善基金會頒發助學金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中學生接受張媽媽慈善基金會頒發助學金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