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大燈區 埔里森林逐燈祭明點燈

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有七大燈區,其中一區的光之小屋,呈現熱鬧的氣氛。
(埔里鎮公所提供)

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有七大燈區,其中一區的光之小屋,呈現熱鬧的氣氛。 (埔里鎮公所提供)

2024/02/16 05:30

宇宙太空為主題 飛船「噗哩號」與日本鹿兒島竹燈也將展出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連假結束,元宵節緊接而來,南投縣除縣府舉辦的南投燈會及集集、竹山燈會,埔里森林逐燈祭也將於明天(十七日)登場,今年燈祭除打造飛船「噗哩號」,還有日本鹿兒島出水市寄來的手做竹燈,該市市長椎木伸一廿四日也將帶領吉祥物「鶴之心」出席燈會,一同感受台灣元宵節歡樂氣氛。

每個燈區有專屬材料與色彩燈光

而明晚點燈的埔里森林逐燈祭,將在埔里哲學之路展至廿五日,公所昨召開記者會,公布逐燈祭的燈區亮點。

鎮長廖志城表示,今年的逐燈祭以宇宙太空為主題,設置了七大燈區,包含「眾星雲集小徑」、「水星大集合」、「角落小物伸展台」、「光之出水」、「漂浮PULI」、「窗外的小宇宙」及「阿提斯特星群」,每個燈區運用不同的材料與專屬色彩燈光,並打造飛船「噗哩號」,帶領大家探索小宇宙。

椎木伸一市長帶「鶴之心」參加

記者會現場也讓「噗哩號」及色彩豐富的「光之小屋」率先亮相,呈現元宵節熱鬧氣氛。

鎮公所表示,七大燈區中的「光之出水」燈區,有埔里姊妹市日本鹿兒島出水市寄來的職人手做竹燈,而該市市長椎木伸一,廿四日元宵節當天,也會帶領該市吉祥物「鶴之心」到埔里鎮參加逐燈祭。

南投燈會 今起到週日有樂團表演

過年要過到元宵,南投縣還有多個燈會可遊逛,讓民眾持續感受過年歡樂氣氛。其中集集鄉土燈會展至廿五日,八.五公尺龍年主燈設在集集假日廣場,以幾何圖形呈現,透過「光」的意象,點亮整個集集鎮,遊客可從集集火車站前穿過三百公尺的燈海隧道,進入燈區賞燈。

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辦的南投燈會也將展到廿五日,本週五到週日(十六日到十八日)每晚在水舞廣場都有樂團表演,另外在十七日和元宵節晚間還有無人機表演。此外,竹山燈會展至廿四日,除了竹山菸葉館的主燈區,另有街道燈區、連興宮燈區可逛。

埔里鎮長廖志城介紹今年森林逐燈祭的主角「噗哩號」。(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介紹今年森林逐燈祭的主角「噗哩號」。(埔里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