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忘「患難」牽手情! 鍾東錦:柯文哲參選定將盡力募款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3)提起,去年以無黨籍身分競選縣長時參訪台北市政府大數據中心,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親自接待,強調會為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盡力募款。(資料照)

苗栗縣長鍾東錦(右3)提起,去年以無黨籍身分競選縣長時參訪台北市政府大數據中心,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親自接待,強調會為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盡力募款。(資料照)

2023/05/24 09:29

相關新聞請見:

侯友宜獲徵召參選總統 「藍營大兵」鍾東錦:給予支持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以「藍營大兵」自居,雖然曾表達「國民黨提名誰,就支持誰」,不過,他也感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去年在他競選縣長相挺,強調「患難情感不能忘」,表明「如果柯參選,我也會盡力為他募集部分選舉經費」。

鍾東錦昨(24)日晚間於臉書發文:「2022縣長大選時我前往台北市政府,學習如何打造苗栗成為一座智慧城市,在全台綠媒對我展開圍剿的時候,只有(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牽著我的手,昂首闊步走進大數據中心。」

鍾東錦寫道,他的往昔是從「江湖的底層」艱難爬起,拜訪台北市政府那天有人衝進來阻擋,有人在他面前舉牌抗議,咒罵他是「黑道」,說他是「西瓜刀議長」,嘴裡大喊著「我們不歡迎鍾東錦來台北市!鍾東錦滾出市政府」,但柯文哲仍按照原訂計畫,把他領進大數據中心,鉅細靡遺分享。

除了柯文哲,鍾東錦也憶及他於參選期間的人生最艱難的時刻,能不懼外界觀感,從苗栗縣外前來聲援我的,還有來自全台的議長、副議長,終身為原民福祉奔走的高金素梅委員,藍營的年輕力量羅智強議員,以及最後階段挺身而出的郝龍斌前市長、趙少康董事長等,他都點滴在心頭。

「一笑可以泯恩仇,但患難情感不能忘。」鍾東錦表示,他會支持藍營提名的候選人,但如果柯參選,他也會盡力為其募集部分選舉經費,政治立場雖不能共存,但人情義理卻可以兩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