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國中借200餘件標本 學生開眼界

竹南國中借200餘件標本,學生開眼界。(記者蔡政珉攝)

竹南國中借200餘件標本,學生開眼界。(記者蔡政珉攝)

2023/03/15 12: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竹南國中向長期深耕化石研究的高市立林園高中楊慶鴻商借200餘件化石標本,讓學生可以見到課本上沒看過的真實化石標本,學生也很開心能見到教科書簡單介紹的化石標本究竟長怎樣。

竹南國中校方表示,在國中的教科書中,僅簡單介紹「化石與演化」。學生們對於台灣有化石嗎?或者在地苗栗有化石嗎?但在台灣化石種類多變且豐富,是教學的好教材。

校方強調,透過區跨校的整合資源,就是希望透過實際觀察、觸摸、實驗等實作,激發學生的好奇心,引導主動探索與實驗,以提升學生探索實作科學的能力。

校方說,化石展期間,師生可以近距離欣賞古化石之美。展區中,還有學習單讓學生能更深度認識化石;現場還有化石清修體驗、看到三葉蟲的複眼,讓課本上的文字知識躍然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