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夏族姊弟檔 全國語文競賽特優

全國語文競賽,興華高中芎昱竹(左)、芎品丞(右)姊弟獲賽夏族語演說、朗讀特優。(記者蔡政珉攝)

全國語文競賽,興華高中芎昱竹(左)、芎品丞(右)姊弟獲賽夏族語演說、朗讀特優。(記者蔡政珉攝)

2024/03/09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立興華高中學生芎昱竹、芎品丞姊弟,參加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分別奪下賽夏族語演說、朗讀特優,堪稱是「賽夏族之光」,兩姊弟表示,將持續傳承賽夏族語。而興華高中在此次比賽共獲五個獎項,成為苗栗縣參賽學校之最。

芎昱竹、芎品丞族語生活化

「保持對於族語的熱忱並且多運用。」芎昱竹、芎品丞姊弟表示,平時在家中就透過族語跟長輩對話,讓自己對族語能更熟練及正確使用,更落實族語生活化,兩人更深刻認知在日常生活使用族語,才是傳承族語最佳方式。

興華高中校方說,芎昱竹、芎品丞姊弟倆從國小開始參加全國比賽,獲獎無數,這次姊弟檔各獲得情境式演說、朗讀特優,堪稱「賽夏族之光」。

另外,興華高中林鈺晟獲高中組演說優等、張芷寧為高中組作文甲等、黃宥鈞奪下客語字音字形優等,表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