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舞龍開箱 鼓勵長輩快樂學習

苗栗縣長徐耀昌響應社群風潮,與中心成員拍攝舞龍開箱照,鼓勵長輩「快樂學習、不分年齡」。(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響應社群風潮,與中心成員拍攝舞龍開箱照,鼓勵長輩「快樂學習、不分年齡」。(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10/17 15:0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舞龍、鼓陣是客庄傳統民俗技藝,苗栗縣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開設這兩項課程並組「龍鼓隊」,吸引許多長輩參與,甚成為中心招牌表演,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苗栗縣長徐耀昌響應社群風潮,今天與中心成員拍攝舞龍開箱照,鼓勵長輩「快樂學習、不分年齡」。

開箱照中,徐耀昌手持龍珠,與長輩們舞龍,象徵引領苗栗昂首前行,並show出為照顧樂齡族群所需的血壓計、體重計、桌遊、滾輪等益智休閒、健身運動器材、樂器等。

徐耀昌表示,高齡化及少子化是目前台灣社會的趨勢,希望藉由開箱文,讓更多民眾一起關心樂齡銀髮族的議題,也鼓勵樂齡銀髮族走出家門快樂學習,讓長輩活躍老化,減少老年伴隨的健康及心理問題。

徐耀昌說,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以頭屋國小閒置空間而設,也具大手牽小手一同上學去、促進世代融合的理念,讓祖孫互動更為活絡,更期待長輩將其生命故事與經驗傳承予下一代。

縣府教育處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縣府以「快樂永續,幸福苗栗」作為施政願景,持續規劃辦理多元豐富的高齡教育活動、代間學習及長照服務,提供縣內高齡人口優質學習活動與照顧,以達成友善高齡城市目標、促進代間融合。

目前縣府在18鄉鎮樂齡學習中心拓點數達157處,長照ABC據點達285站,並持續開辦幸福學院與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者寓教於樂及共餐的環境,全面友善照顧樂齡銀髮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