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江縣改馬祖縣?劉增應:團結建設地方比改名更重要

離島馬祖在行政區域上被稱為福建省連江縣,地方上過去不斷有鄉親呼籲,將連江縣改名為馬祖縣的聲音;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拋出改名為馬祖縣的建議,在地方引起回響。(記者俞肇福攝)

離島馬祖在行政區域上被稱為福建省連江縣,地方上過去不斷有鄉親呼籲,將連江縣改名為馬祖縣的聲音;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拋出改名為馬祖縣的建議,在地方引起回響。(記者俞肇福攝)

2020/10/25 21:41

〔記者俞肇福/連江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建議連江縣可以改名成「馬祖縣」,拉近「台澎金馬版圖」團結;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對於這建議他予以尊重,不過,他覺得,如何團結四鄉五島鄉親的力量,積極建設地方讓人民生活更好,比糾結連江縣改名與否更重要,他個人對於連江縣改名沒有看法。

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表示,連江縣改名這件事不是不能討論,但是此時此刻如果去討論改名,會衍生政治上口水爭議,不是適當的討論時機;張永江說,馬祖鄉親在四鄉五島安居樂業投資建設,但是馬祖距離中國這麼近,現在氣氛這樣緊張,不應該增加紛擾。

北竿鄉前代表會主席邱德寶,連江縣早就該改名,過去中國開放兩岸通郵,就曾經有人寄郵件、包裹到連江縣,結果卻寄到中國的福建連江縣,如果連江縣改名為馬祖,就不會郵件寄錯地方。

馬祖青年陳柏諺說,改名是好事,像他自己是馬祖人,他知道連江是馬祖,可是他以前在台灣讀書,人家看他戶籍資料寫連江縣,有的人都會問連江在哪裡,他都要補充說明是馬祖,如果直接改成大家都熟知的馬祖,就不會誤解。

馬祖擔任導遊的小胖說,他舉雙手贊成連江縣改名,本來連江就該改成馬祖縣,酒廠叫馬祖酒廠,負責觀光事務的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何不是叫連江縣風管處,遊客搭飛機搭船到馬祖旅遊,有人說是到連江旅遊嗎?如果說到連江旅遊,恐怕國人都會搞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