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中國猖狂來台盜採海砂 海巡「硬起來」扣船又扣人

海巡署派遣 「巡護九號」搭配三艘艦艇,押解這次入侵馬祖海域的中國籍「國良919號」一船11人到案。(資料照片)

海巡署派遣 「巡護九號」搭配三艘艦艇,押解這次入侵馬祖海域的中國籍「國良919號」一船11人到案。(資料照片)

2020/10/21 17:4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耍流氓又一招!除了闖我國駐斐濟代表處的國慶酒會,空中不斷有共軍擾台、海上也不放過!對於頻頻出入台灣海域的中國抽砂船,現在執法單位終於硬起來,採取扣船扣人的強勢作為。

10月3日晚間11點,中國籍「國良919號」抽砂船進入我國馬祖南竿海域盜砂,海巡署派遣「巡護九號」搭配三艘艦艇,押解一船11人到案。連江地檢署問訊後,以涉犯入出國移民法及加重竊盜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11人全數獲准,並將所抽取的1800噸砂石回填馬祖海域。

自中國限制沿海採砂以來,中國抽砂船越界盜砂次數逐年增長,海巡署表示,今年驅離中國抽砂船更高達2988艘,打破過往紀錄。中國盜採海砂不僅影響海洋生態,造成環境問題,也嚴重損害到台灣經濟,以及造成海底電纜裸露而多次損毀。

對於近年頻繁入侵的中國抽砂船,內政部提出修法,加重對中國抽砂船船隻的罰則,且遭沒收的中國抽砂船隻,將有限制條件的拍賣,防止船隻重回中國。2019年即有兩艘中國籍抽砂船遭拍賣,而今年也已公告拍賣另外兩艘中國抽砂船。

中國禁止沿海採砂,以及抽砂船隻常因不適合在外海航行,而翻船事故與船員死亡事件頻傳,海巡署持續透過兩岸聯繫機制,呼籲中方協同執法,但如果再有侵害我國國土安全事件,一旦緝獲,一定會從嚴追訴,確保台灣航行安全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