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中共砲彈傷亡補償條例」 陳玉珍:不願再見生靈塗炭

中國曾對金門、馬祖進行長達21年砲宣彈攻擊,近年調查仍有440多位死傷居民未獲補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陳雪生(右)擬具「中共炮彈及宣傳彈致金馬地區人民傷亡補償條例草案」,最高每人補償150萬元。(資料照)

中國曾對金門、馬祖進行長達21年砲宣彈攻擊,近年調查仍有440多位死傷居民未獲補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陳雪生(右)擬具「中共炮彈及宣傳彈致金馬地區人民傷亡補償條例草案」,最高每人補償150萬元。(資料照)

2020/10/24 16: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在1958至1979對我國金門、馬祖進行長達21年砲宣彈攻擊,有鑑於近年調查仍有440多位死傷居民未獲補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陳雪生擬具「中共炮彈及宣傳彈致金馬地區人民傷亡補償條例草案」,最高每人補償150萬元,最高需要6.6億元經費。陳玉珍表示,二二八事件最高每人補償600萬元,希望中央政府也能同等重視金馬居民的感受,

陳玉珍、陳雪生提案主張,金門、馬祖地區歷經八二三等大小戰役洗禮,徹底粉碎中共武力犯台的美夢,奠定台灣的安定繁榮,除了英勇參戰的國軍將士,當地百姓協防作戰也是功不可沒,政府已對死傷士官兵訂有相關補償機制,對於同樣因為戰爭不幸罹難或傷殘的居民百姓卻沒有適當撫慰,因此擬具「中共炮彈及宣傳彈致金馬地區人民傷亡補償條例草案」。

陳玉珍說,根據金門縣政府1986年統計,因中共砲彈或砲宣彈死亡的居民有244人、傷者708人,近年調查發現金門還有400餘人、馬祖40多人未獲補償,上屆陳雪生曾提案,因屆期不連續未通過,因此這屆兩人再度共同提案。

陳玉珍指出,「補償條例草案」明定補償金以5萬元為基數,最高不超過30個基數,以每人補償最高150萬元粗估,最高需6.6億元經費,為求慎重,補助標準會由補償委員會擬定,報由國防部轉請行政院核定,實際執行不會這麼高,「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每人最高補償600萬元,希望中央政府也能同等重視金馬地區民眾的情感。

陳玉珍強調,明天就是古寧頭大捷紀念日,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這項提案也提醒政府和平無價、戰爭無情,重點不只是提供受害居民補償,也是不願再看到戰爭、生靈塗炭,那段烽火歲月曾是金馬居民永遠的夢靨,許多人家園被毀損、身體嚴重損傷,甚至釀成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人間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