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妨害投票」案開庭 金門八大宗親會當觀眾

金門法院、檢察署聯手舉辦「逗陣繞院檢、咻揪反賄選」活動,受邀宗親會鄉親蒞庭當觀眾,幾乎把旁聽席都坐滿。(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法院、檢察署聯手舉辦「逗陣繞院檢、咻揪反賄選」活動,受邀宗親會鄉親蒞庭當觀眾,幾乎把旁聽席都坐滿。(記者吳正庭攝)

2019/10/08 21:4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法院、檢察署今天聯手舉辦「逗陣繞院檢、咻揪反賄選」活動,首開先例邀請地區8大宗親會鄉親參與座談,並安排「妨害投票」2審開庭實況,透過旁聽,感受最具臨場感的法治教育;幾位資深的宗老不但沒有打瞌睡,還聽得津津有味,十分入神。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結合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分署、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及地方法院、金門縣政府政風處,邀請金門各宗親會辦理第15任正副總統選舉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活動;地區宗親會相當捧場,有金門陳氏、李氏、王氏、蔡氏、張氏、六桂、四岳、董楊等8大宗親會幾位理事長及宗親均到場共襄盛舉。

「咻揪反賄選」安排的1場頗具「震憾力」的法治教育,是參加高分院正進行1樁正進行上訴的妨害投票案件開庭,滿滿的參觀人員幾乎把旁聽席塞滿,工作人員說,這難得的盛況還是頭1遭。參觀人員正襟危坐,細看法庭上認識的被告與法官1問1答的互動,雖只是妨害投票的二審準備程序,過程有些枯躁,卻沒人打瞌睡,不時有人探頭,看著牆上螢幕由書記官聽打的內容。

這場活動不僅鄉親留下「不錯」、「很難得」的口碑,也有院方人員從來沒去過高分檢,趁機到高分檢交流。

「逗陣繞院檢、咻揪反賄選」有法庭旁聽、反賄選有奬徵答,也說明地檢署在偵查案件外,還有司法保護的柔性關懷業務。金門高分院院長洪曉能、金門地方法院院長莊深淵與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共同主持座談會,籲請善用因應金門轄區特色的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並支持反賄選。

金門法院、檢察署聯手舉辦「逗陣繞院檢、咻揪反賄選」活動,邀請在地宗親會共同支持反賄選。(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法院、檢察署聯手舉辦「逗陣繞院檢、咻揪反賄選」活動,邀請在地宗親會共同支持反賄選。(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