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起報名!金門海上長泳增800公尺競賽組 金廈泳渡總獎金150萬

「金門海上長泳」、「金廈泳渡」將於七月在小金門登場,贊助商提供的豐富贊助品。(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海上長泳」、「金廈泳渡」將於七月在小金門登場,贊助商提供的豐富贊助品。(記者吳正庭攝)

2024/04/08 23:2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金門海上長泳」、「金廈泳渡」將於7月在小金門登場,其中除了金廈泳渡總獎金150萬元,金門海上長泳也將首設獎金制,增加男子、女子800公尺競賽組。

副縣長李文良說,第21屆金門海上長泳,是金門歷史最悠久的全國性賽會,與金門馬拉松賽分踞金門海上、陸地兩棲指標性的運動賽事。第12屆金廈泳渡是目前兩岸唯一由雙方官方舉辦的賽會。

李文良說,金門海上長泳首設獎金制,將以參賽者的10%作為發給獎金、獎狀的對象,希望激勵更多年輕族群參加;此外,對於長年參加金門海上長泳的「泳士」,凡累計達12次者均另頒發榮譽「勇士獎」。

「金門海上長泳」是金門最老牌的運動賽會,過去10幾年都打著「搶灘料羅灣」為招牌;縣府表示,去年首度改在烈嶼鄉(小金門)習山海灣舉行後「效果不錯」,今年原地續辦,即日起6月24日受理報名,預定7月20日上午8點至11點舉行,游泳距離除了新增800公尺競賽組,另外仍延續去年的800公尺、1200公尺、2400公尺,總人數預計有1200人,年齡10至65歲;採晶片計時,完賽者可獲得紀念衫、紀念獎牌、泳帽、園遊券、消費券、紀念品、成績證書,主辦單位表示「物超所值」。

「金廈泳渡」以橫跨金門、廈門水域為號召,主要以台灣、香港、澳門、中國等地區甄選,預計100隊200名選手,將分男A(14到35歲)、B(36到55歲)及女生組共3組,年齡14至55歲,採兩人接力方式,今年由金門雙口海灘游向中國廈門椰楓寨,泳距約7000公尺;預訂7月21日上午10點左右鳴槍出發,估計冠軍組合可約在85分鐘後抵達椰楓寨,各組取前20名頒發獎金。

金門縣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說,金廈泳渡甄選全球華人傑出游泳選手參賽組織比賽隊伍,台灣選手分別於台北、高雄、金門3地辦理選拔組成,傑出選手如卓承齊、卓沛齊、曾楷文、廖梓丞、陸晉湟、許逸君、成喜宣、曾婕娟等,均曾參賽並獲得佳績。

唐麗輝說,歡迎各旅行業者提供包套行程,金門海上長泳報名專線可洽金門體育會電話(082)311148或「金門海上長泳」臉書粉絲專頁。

金門體育會公布今年的贊助商有昇恆昌、燕南租車、燕南牛肉乾、金瑞成貢糖、陳金福號貢糖、聖祖股份有限公司、金山找咖啡、金一體育用品社、金環球租賃有限公司、金永利鋼刀、金牪餐廳、浯記一條根、一來順特產、良金牧場、馬家麵線、杏輝製藥等。

「金門海上長泳」、「金廈泳渡」將於七月在小金門登場,活動紀念酒樣式提前曝光。(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海上長泳」、「金廈泳渡」將於七月在小金門登場,活動紀念酒樣式提前曝光。(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