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 永景成立不到百日得標740萬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申請新方案3月29日受理申請,各區前100名送安全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申請新方案3月29日受理申請,各區前100名送安全帽。(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8 05:30

資本額僅百萬 王義川質疑負責人余昌勳與環保局長交情匪淺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在三月十五日即公布,三月廿九日起在各區公所受理申請,但民眾抱怨至今網站都找不到申請辦法。日前議員也揭露環保局公布的服務專線竟是威肯公關公司,但威肯根本不是得標廠商。而得標廠商永景公司昨天又被揭露,是一家資本額僅一百萬、成立不到一百天的公司,竟能承攬七百四十萬元的案子。

新方案公布12天 未見申請辦法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昨揭露,基隆市環保局招標的「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發包給一家成立不到百日的公司得標,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是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重要顧問與廠商、威肯公關前員工,獨資成立永景公司,資本額一百萬元,竟能拿到七百四十萬的標案。

王義川指出,廠商沒實績經驗,卻以超過八十分的成績擊敗對手,開始服務後的電話卻是威肯公關總機,難道這是工程分包,還是威肯公關免費協助呢?

王義川也質問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和余昌勳認識多久了?他說,馬仲豪熱愛兩岸交流,專長是全球治理,目前跨域擔任基隆市環保局長。對此質疑,馬仲豪和余昌勳都未回應。

余昌勳︰委託案屬公司內部事宜

市議員張顥瀚也質疑,市府如何評審一家成立不到一百天的公司有足夠實績與經驗能承接?威肯公司的協助是經合法轉包還是義務協助?余昌勳昨表示,本案屬委託,不論義務或轉包,屬二家公司內部事宜。

29日起受理申請 市府︰今傍晚公告

基隆市公益青年電動機車原本規定汰舊換新,月資費高,每年做公益四小時等,實施五個月只有一百人申請。環保局十五日公布新方案,廿九日實施,包括年齡放寬到二十歲至四十五歲,二○二○年十二月卅一日前設籍基隆市,最低月資費○元,若家中有老舊燃油機車汰換,還可獲一萬元汰舊補助金;各區前一百名早鳥申請者,區公所將送安全帽。

不過從公布至今超過十二天,民眾至環保局網站查詢,仍查不到相關申請辦法,對此,環保局人員表示,今天傍晚五點才會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