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3月陸續重返基隆港 亞洲史上最大地中海榮耀號5月來台

地中海榮耀號預計5月首航基隆港。(基隆港提供)

地中海榮耀號預計5月首航基隆港。(基隆港提供)

2023/02/01 17:3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春天國際郵輪將重返台灣,立法委員蔡適應透露,郵輪公司考量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對亞太市場卻步,希望中國做好疫情控管,符合WHO標準,就可考慮開放中國旅客來台,希望郵輪儘速重返基隆。基隆港務分公司今天(1日)表示,目前客輪預報,3月起郵輪可望陸續重返基隆港,其中,預計5月17.8萬噸的地中海榮耀號將首航基隆,是亞洲歷來最大的郵輪。

基隆港務分公司去年10月就與郵輪業者溝通,總統蔡英文也曾視察基隆港旅運大樓郵輪復航整備進度,不過,去年底中國疫情突然升溫,國際郵輪業者對亞太市場卻步,航次遞延或暫時凍結,轉移至其他地區。

蔡適應受訪時表示,目前台灣對國際旅客都已開放,唯中國旅客還有管制,主要是中國疫情還持續在高檔,期待中國做好疫情控管、降溫,符合WHO標準,多數國家認為中國有效控制疫情,就是台灣開放中國旅客的時間點。

基隆定位為郵輪母港,原本去年10月預估仍樂觀,但12月中國疫情升溫後,國際郵輪對亞太跨境旅遊趨於保守,有些航班遞延或凍結,因此,關鍵還是在中國的疫情控管。

蔡適應指出,他已要求疾病管制署儘速將郵輪指引做得更完善,希望在春季水域較平穩時可以開始郵輪旅遊,接著夏天進入旺季;如果再延2、3個月,暑假時才試航,郵輪觀光市場就會往後延,他不樂見。

蔡適應認為,現階段應該做好準備工作,包括市府加國際旅展等行銷工作,他也會與基隆港公司與郵輪業者舉辦座談,討論下階段準備方向,企成郵輪儘速重返基隆,他認為時間已經逐漸接近了。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基隆港今年客輪船席預報(包括母港和掛靠港)共有72航次,最大型的郵輪是17.8萬噸的地中海榮耀號,預計5月首航基隆港,是基隆港有史以來最大艘的郵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