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架網擄賽鴿 被掃網大隊空拍機發現活逮 法官判關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陳男觸犯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7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陳男觸犯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7月。(記者吳昇儒攝)

2021/01/17 11:1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去年7月6日上午,找來綽號「潘仔」的友人,持鳥網、彈弓等工具,到七堵山區布下陷阱準備抓賽鴿。兩人得手5隻賽鴿後,卻被掃網大隊人員空拍機發現該捕鴿陷阱,立刻趕赴現場逮人。陳男逃跑不及,遭移送法辦,潘仔則趁隙逃脫。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陳男觸犯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7月。

檢警調查,陳男因為缺錢花用,找來友人共同竊捕賽鴿謀財,兩人得知北海岸地區有賽鴿養殖戶在進行賽鴿飛行訓練,且會通過基隆市七堵山區,便帶著鳥網、彩帶、鋸子、彩帶、無線電及警報器等工具,前往山區布下陷阱,擾亂賽鴿動線。

兩人見北海聯合船隊掃網大隊人員的空拍機飛過後,趕緊架網捕鴿,成功抓到5隻賽鴿,卻沒想到空拍機又飛回山區,拍攝到兩人架設到的陷阱,一行人便上山逮人,當場逮捕陳男,而其友人則趁亂逃逸。

檢察官偵訊時,陳男承認有架設網子捕抓賽鴿,但卻辯稱5隻賽鴿是自己被掃網大隊控制之後,才卡在陷阱內,所以自己算是竊盜未遂。

掃網大隊的彭姓人員則向檢察官表示,空拍機飛過該處後,發現有人架設繩子,雖然沒有掛網,但已經可以預見準備抓賽鴿,趕赴現場後,網子已經架起,看見陳男與其友人,碰巧鴿群剛好飛過,共有5隻賽鴿被網到;該處像是鴿子的高速公路,飛過時未注意就會卡在網上,所以趕緊用剪刀救下賽鴿。

法官勘驗現場畫面時,發現陳男被捕後,網子上已經掛著賽鴿,證明他有竊鴿行為;且陳男在賽鴿飛行必經地點設置捕鴿網,如有鴿隻經過就可竊得,不論是陳男是否被逮,都可以竊得賽鴿,而陳男辯稱自己是竊盜未遂實為卸責之詞,不足採信。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男觸犯加重竊盜罪,依法判處他有期徒刑7月,犯案工具均沒收,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