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橋科招商 15家簽署投資意向書

市長陳其邁、科技部長吳政忠與進駐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記者葛祐豪攝)

市長陳其邁、科技部長吳政忠與進駐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記者葛祐豪攝)

2021/04/0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推的橋頭科學園區(簡稱「橋科」),昨舉行招商說明會,陳其邁與達興材料等7家廠商簽署投資意向書,強調「投資高雄正對時」;他並打包票表示,未來高雄市的再生水,每天可供應14萬公噸,高科技產業用水絕對沒有問題。

首波有8家大廠

今年底將開放廠商選地、設廠的橋頭科學園區,招商報佳音,第一波已有日月光、智崴、國巨等8家大廠簽署投資意向書,昨又增加7家,累計已有15家企業表達進駐意願。

7家昨天允進駐

昨天的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百家企業參加。簽署投資意向書的企業,包括半導體廠商「達興材料」及「新特系統」、5G通訊元件關鍵業者「皇亮科技」及「巨頻科技」、電動車零件廠商「先進傳動科技」及「成大精機」、金屬扣件大廠「鋐昇實業」等7家。

科技部長吳政忠也出席說明會,他讚揚催生橋科功勞最大的人,就是陳其邁;並表示,很難找到縣市長這麼積極幫企業找地、水電,才能讓原先預定2025年選地動工的橋科,提早到今年底先開放廠商選地設廠。

陳其邁則說,國際半導體產業朝向兩個面向,一個是異質整合,另一個就是供應鏈越短越好,也就是所謂的短鏈效應;橋科是一個絕佳地點,串聯台南科學園區及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

市府:高科技用水無虞

陳其邁表示,他擔任市長後,再增加兩個再生水廠,未來將興建岡山、橋頭再生水廠,每天可提供2萬公噸水,以後可提供給橋科。

另外,楠梓污水廠也計畫興建再生水廠,也可提供2萬公噸,加總後,高雄市每天的再生水供水約可達14萬公噸,對於工業區及未來高科技產業的投資,用水絕對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