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停車場翻版?博愛停車場簽約20+10年 綠議員質疑合約內容

基隆市博愛停車場使用達36年之久,承租廠商今年底到期,基隆市政府計畫採促參方式招商,重新更新內部停車設施與環境。(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博愛停車場使用達36年之久,承租廠商今年底到期,基隆市政府計畫採促參方式招商,重新更新內部停車設施與環境。(記者俞肇福攝)

2024/02/22 15:3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廣場(商場)招標案引發外界關注,除了東岸廣場簽訂20+10年的長約引發討論,無獨有偶,位於仁愛區的博愛停車場也是以20+10年的方式招商,關注基市府促參案的律師認為簽約年限與權利金都偏低,恐讓基隆市民權益受損。

民進黨市議員鄭文婷質疑,博愛停車場甄審會議所聘請的委員,忽略了甄審會議必須注意到的性別比例,甄審會議內的委員,內部市府局處首長與外部委員的教授共11人,卻僅有文化局長是女性。

民進黨議員張顥瀚批評說,從博愛停車場甄審會議委員結構來看,外部委員幾乎清一色是海洋大學教授,僅一個是警專教授,委員結構缺乏多元性,專業領域沒有法律專業背景的委員,容易喪失權益不自知。

基隆市仁愛區博愛停車場啟用至今已37年,不但位於仁愛市場底下,又鄰近崁仔頂漁市,更是距離廟口夜市最近停車場,無論平日、假日停車需求量高;律師林智群指出,博愛停車場1年固定權利金加租金不超過1500萬元,若以停車位250個計算,每月至少可收400萬到500萬元,但廠商以每年權利金1500萬計算,每月僅需繳交125萬給基隆市政府。

律師林智群認為「停車場租金應該可以再調高」,他覺得博愛停車場又不是改建,廠商頂多是做粉刷或是進場修繕,應該不會對建築結構做更動,OT一般都會給比較短的年限,頂多就是5到10年。

基隆市交通處長王圳宏表示,市府評估博愛停車場所需的投資項目包含停車設備、公共服務空間整修翻新、相關設備及管線更新、以及地坪、天花板及牆面改善及美化工程等;都有經過財政試算,而且有住戶月租、不一定每個小時都有停滿,所以計算方式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