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拉格:習近平試圖侵略台灣定敗 賴清德就任後美國仍堅定挺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見圖)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分別會見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見圖)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分別會見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提供)

2024/02/22 15: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會見民進黨總統當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時表示,此行想傳達,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侵略台灣,一定會失敗,賴清德在美國國會擁有許多支持與友誼,賴就任總統後,美國仍會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

蓋拉格表示,恭喜賴清德、蕭美琴勝選,非常高興看到台灣展現如此蓬勃發展的選舉進程,也肯定賴選後在國際記者會致詞時,充分傳達團結與力量的訊息,美國國會有許多支持賴副總統的友人,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都將盡一切努力深化台美夥伴關係。賴就任總統後將面臨分裂政府的挑戰,美國對此有豐富經驗,雖然這可能令人苦惱,但也促使雙方在不損害彼此原則情況下共同合作,找到共識與前進的方向。

蓋拉格提及,他上次來訪曾與賴談到中國對台灣帶來的挑戰及威脅,賴當時以籃球比賽比喻說,如果這是場一對一的鬥牛,中國可能會贏,但如果是團體賽,台灣絕對不會輸,他非常同意這樣的比喻,此次他率團來訪,就是希望一起擴大這個隊伍,透過合作來捍衛自由、對抗威權。

蓋拉格強調,此次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跨黨派來訪,就是想傳達,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一定會失敗,賴清德在美國國會擁有許多支持與友誼,賴清德就任總統後,美國仍會持續堅定地與台灣站在一起。

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表示,此行想傳達兩項訊息。第一,美國跨黨派都極力支持台美關係穩固發展,《台灣關係法》的制定,就是要確保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第二,美國國會非常信任賴副總統及其領導能力,賴副總統當選後的演說內容十分完美,正是國際社會和台灣人民都想聽到的。賴清德的個人經歷深具啟發性,也是一名醫生,相信賴副總統會適切地診斷出台灣在面對未來挑戰時所需的準備,讓台灣的前景一片光明。

訪賓另包括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莫頓(Seth Moulton)、強森(Dusty Johnson)等人,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陪同,前往總統府拜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