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年歷史高雄老市場變身 獲「設計界奧斯卡獎」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大變身,獲得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記者葛祐豪翻攝)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大變身,獲得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3/03/15 11: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74年歷史的高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大變身,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讓高雄的設計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成立於1949年,已有74年歷史,市府進行改造,拆除不同時期加蓋的天花板,還原最初市場的特色山形木構屋頂,並加強日光照明、空氣循環及走動路線,讓市場散發優美的老屋氣質。

改造過程並保留部分舊元素,例如復古的馬賽克磁磚,留下的是曾經輝煌歲月故事,同時鼓勵新生代的年輕人走進市場,讓青年創意攤商與傳統攤位並存,活化當地的觀光經濟,一舉奪得謬思設計大獎的室內設計類銀獎。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110年市長陳其邁親自走入鹽一市場,特別指示要打開市場內最具歷史特色的山形木構屋頂,透過屋頂改造引入光線,尤其鹽一市場位在大溝頂中心點,市場改造就像改造整個鹽埕舊街區,可說是高雄市場文化的新典範。

此外,數位發展部與高市經發局主辦、南台灣最盛大的年度科技藝術慶典DigiWave,繼2021年以電玩為主題展覽,獲美國謬思創意大獎的沉浸式體驗展覽類最高等級鉑金獎後,2022年再以「You Matter. We Matter.」為展覽核心,蟬聯同獎項肯定,創下連續兩年摘金紀錄。

2022 DigiWave去年於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展出期間,吸引超過33萬人次觀展。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DigiWave今年再度奪下謬思大獎創意鉑金獎,是對高雄產業科技能量與城市美學運動的重要肯定,他也預告今年下半年的年度DigiWave,將持續推出更多元及創新的科技藝術展演。

高雄鹽一公有市場大改造,屋頂開了窗、並呈現出最原始的山形木構造。(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鹽一公有市場大改造,屋頂開了窗、並呈現出最原始的山形木構造。(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