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生臉書交友投資險被騙4.2萬元 警與銀行阻詐保住血汗錢

姜姓工讀生臉書交友,上銀行要匯款1500美元,南成所警方與銀行合力阻詐,保住姜男的血汗錢。(讀者提供)

姜姓工讀生臉書交友,上銀行要匯款1500美元,南成所警方與銀行合力阻詐,保住姜男的血汗錢。(讀者提供)

2021/10/20 08: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一名姜姓工讀生近來於臉書認識一名新加坡友人,2人志趣相投要一起投資,友人昨向姜男借錢週轉,請姜男到銀行以購買包裹方式,匯款1500美元(約新台幣4萬2000元)到指定帳戶,鳳山警分局南成所警方與銀行合力阻詐,保住姜男的血汗錢。

鳳山警分局南成派出所昨天下午2時35分許,接獲五甲二路一家銀行保全來電報案,指稱於入口協助民眾辦理業務時,即發現姜姓男子要匯款的行為可能有異,所以立即向銀行洪姓主管報告出面處理,並撥打電話報案。

南成所長林卓材、巡邏警員鄧子名、陳家蓁據報到場處理,詢問姜男匯款狀況,獲悉姜男(22歲)為加油站工讀生,平日生活單純,無太多社交經驗,為標準網路宅男。姜男2週前在臉書社團認識1名新加坡友人,雖然雙方至今未見過面,但在網路聊了幾次,常常互吐心聲,發現興趣相投,決定一起合夥投資,新加坡友人以資金不足為由,需要姜男協助資金週轉,請姜男以透過購買包裹方式,匯款1500美元到指定帳戶。

經警方好言相勸,告知網路詐騙型態,姜男應透過正常管道結交朋友,且賺錢不容易,若要投資理財,更要三思而後行,姜男才恍然大悟,感謝銀行行員及警方幫忙,讓他免於受騙,日後會更加謹慎注意。

姜男也因未匯款給友人,友人獲悉他不投資,臉書直接封鎖他,他事後打電話至派出所,告知對方一聽到他不投資就封鎖他,讓他更加相信「一切都是假的」,險入詐騙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