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愛情!台中阿伯衝超商買點數 店員報警及時阻詐

陳男(圖左)衝超商要買遊戲點數,幸店員機警通報警方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圖左)衝超商要買遊戲點數,幸店員機警通報警方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0/13 13: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為愛情來了!台中市一名阿伯使用交友軟體在網路上結識一名女子,雙方相約見面,但對方誆稱只與會員見面,遊說阿伯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加入會員,阿伯心喜不疑有他急衝超商,店員一聽到「遊戲點數」關鍵字立即察覺有異,機警通報警方前來,當場讓阿伯恍然大悟,守住荷包。

台中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賴枻洋,從警至今5年,雖然年資尚淺,卻有多次阻詐成功的經驗,上月底才勸阻一名8旬老婦欲匯款給假機師詐騙案獲表揚,上週五下午又接獲通報至超商處理疑似詐騙案件。

當天65歲陳姓男子使用交友軟體,在網路上結識一名綽號「萍萍」女子,雙方相約見面,但對方誆稱只與會員見面,遊說陳男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加入會員才能見面,賴員趕赴現場時,得知陳男欲利用購買點數的方式加入交友群組會員,二話不說就先果斷地替陳男將綽號萍萍的女子加以封鎖,隨後耐心講述、分析不合常理之處。

賴員專業的一席話讓昏頭的陳男腦袋頓時清醒,驚覺原來是一場騙局,相當感謝員警在他失去理智時,即時制止得以守住錢財,賴員再順勢跟他宣導各種網路詐騙的案例,也請陳男收好他的名片,遇有遭詐疑慮立即打電話諮詢,用心良苦,就是要賴男別再被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