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大港開唱重生的男人!」 陳其邁和蔡英文同比出「惡魔之角」手勢

蔡英文總統(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參加大港開唱,比出「惡魔之角」手勢,這是不少搖滾樂手都愛比的手勢。(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蔡英文總統(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參加大港開唱,比出「惡魔之角」手勢,這是不少搖滾樂手都愛比的手勢。(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2024/03/30 23: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第15屆「大港開唱」今(30)、明(31)日兩天在高雄駁二嗨唱,有「讓大港開唱重生的男人」之稱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陪著蔡英文總統現身會場,引起騷動,陳其邁也與蔡總統一起比出不少搖滾樂手都愛比的「惡魔之角」手勢。

南部指標性獨立音樂活動「大港開唱」,從2006年開始舉辦,相當受年輕人歡迎;但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時,策展團隊指「明顯感受不到高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因而宣布停辦。

2020年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就宣布當選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恢復「大港開唱」;2021年「大港開唱」果真重磅回歸高雄。

陳其邁肯定「大港開唱」對高雄、年輕人及流行音樂的意義,以行動力挺,他認為高雄有義務持續協助娛樂產業文化,讓最有在地特色、最具有高雄大港精神的音樂樂團,持續在高雄發光發熱。

邁入第15屆的大港開唱,今年首度有總統參與,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4點多由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現身駁二的「女神龍」舞台時,當時百合花樂團與藝人苗可麗正在台上表演,台下觀眾紛紛大喊:「蔡英文來了」、「總統好」、「陳其邁來了」,引起騷動。

陳其邁也與蔡總統一起比出不少搖滾樂手與搖滾迷都愛比的「惡魔之角」手勢,這個手勢是把大拇指、中指、無名指收起,只舉起食指和小拇指,意思是繼續搖滾下去。

陳其邁今晚10點透過臉書表示,讓演唱會的自由不受任何限制,他上任後,立即恢復先前停辦的大港開唱。「沉浸在港邊美好樂音和音樂祭氛圍,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

陳其邁說,明天還有一天,歡迎全台聽團好朋友,到高雄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也歡迎蔡英文總統卸任後,有時間可以常常來。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陪同蔡英文總統(左二),參加第15屆「大港開唱」。(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陪同蔡英文總統(左二),參加第15屆「大港開唱」。(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