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國中棒球隊員訓練後熱衰竭昏迷 搶救12天仍不治

高市某國中棒球隊,1名國3學生上月20日在訓練後熱衰竭,經送醫搶救12天仍不治。(記者許麗娟攝)

高市某國中棒球隊,1名國3學生上月20日在訓練後熱衰竭,經送醫搶救12天仍不治。(記者許麗娟攝)

2021/10/08 15:1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某國中棒球隊1名黃姓國3生,上月20日在為立德盃青少棒賽練習後,突然被教練發現坐在休息室前意識不清,經送醫急救並搶救12天,10月2日清晨醫師宣告熱中暑及多重器官衰竭不治,外界一度質疑是打疫苗引起,但校方澄清學校10月6日才打BNT疫苗。

該國中蔡姓學務主任表示,學校棒球隊前一天比完金龍盃,隔天繼續為立德盃備戰練習,9月20日當天是進行例行性練習,與前一天輸球無關。球隊當天上午在左營區勝利棒球場進行訓練,上午在9點50分至10點20分為折返的敏捷訓練,10點40分到11點10分為綜合守備練習。

蔡姓主任指出,當天訓練後,11點25分教練在休息室門口發現黃同學坐在地上,意識不清,上前主動關心時發現狀況不對,11點28分即通報119叫救護車,並送往高醫急救。

對於棒球隊是否戴口罩打棒球訓練,蔡主任回答「應該是」,據教練所說,當天訓練過程中,黃同學沒有反映身體不舒服,也都提醒一定要喝水,黃同學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頭還有1名姐姐,是否平時有什麼疾病需待教育局調查小組再做確認,但入院期間校方每日都有前往關心,也與家長保持聯繫,而教練、隊友、及全校教師對這此事都很不捨和哀痛。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經查該生未接種疫苗,是否與訓練過程有關,教育局將組調查小組查明原因。教育局積極關心事件發展,會同探視關懷家屬,並與學校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同時,教育局立即籌組專業公正調查小組,務求釐清本案是否涉及訓練過當的等情事,還原事實。後續如查有違失,將依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高市1國中棒球隊學生,上月訓練後熱衰竭,搶救12天後於10月2日宣告不治,圖為棒球隊練習情形。(翻攝棒球隊臉書)

高市1國中棒球隊學生,上月訓練後熱衰竭,搶救12天後於10月2日宣告不治,圖為棒球隊練習情形。(翻攝棒球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