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學生藏2刀持球棒伏擊男女同學 疑因課堂糾紛

丁姓休學生持鋁棒伏擊同學。(記者黃旭磊攝)

丁姓休學生持鋁棒伏擊同學。(記者黃旭磊攝)

2019/10/08 20:22

首次上稿 16:45
更新時間 20:2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大三休學男生,於校內停車場伏擊2名同系同學,警方搜出2把刀,傷者送醫沒有生命危險,而若刑案判決確定,男嫌可能面臨退學處分。

丁姓學生(22歲)今天上午10點前,埋伏於校區地下停車場,見蔡男(22歲)、林姓女同學(21歲)現身,拿鋁製球棒對蔡男一陣亂打,林女喝止道「幹嘛打人」仍遭棍擊,混亂中,蔡男倒地高喊「丁xx,不要打了」,舉手阻擋導致頭、背及手部撕裂濺血。

2名同學路過見義勇為,將丁男壓制載地,另有同學通報校安人員到場,轄區十全路派出所警網於5分鐘內趕至。

警方將丁嫌以準現行犯名義押回偵訊,在褲袋及揹包搜出水果刀及料理刀,並扣押涉案鋁棒,丁嫌委請律師到場,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初步瞭解可能為感情糾紛,訊後以刑法傷害準現行犯罪嫌送辦。

調查指出,丁嫌個性內向,在校時僅與蔡男等幾名同學說話,可能不滿被疏離,提及「他(蔡男)讓我很難過」,並提及「以為他會逃跑」,對於同學濺血感到抱歉。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院長侯明鋒前往病房探視學生,據了解,丁男屢有情緒問題,曾接受校園生活輔導,未傳出受到罷凌,而本學期因成績不理想自請休學,至於事件起因還在瞭解,日後若判決確定,校方商考給予退學處分。

高醫大主秘戴嘉言強調,事件並非隨機攻擊,而停車場有35支監視器,並未拍到案發狀況,且未查驗入校人員證件,將通盤檢討維安程序,至於受傷學生家長非常擔憂,校方並將負起治療、輔導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高醫大休學生持球棒攻擊 1男1女學生倒地受傷

相關影音

伏擊現場。(記者黃旭磊翻攝)

伏擊現場。(記者黃旭磊翻攝)

高醫大主秘戴嘉言強調,事件並非隨機攻擊。(記者黃旭磊攝)

高醫大主秘戴嘉言強調,事件並非隨機攻擊。(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