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巴吉魯」 台大植物標本館設推廣中心

麵包樹教育推廣中心,展出由標本館製作的麵包果標本,包括花朵、葉子、瘦果等。(記者花孟璟攝)

麵包樹教育推廣中心,展出由標本館製作的麵包果標本,包括花朵、葉子、瘦果等。(記者花孟璟攝)

2020/11/29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阿美語稱為「巴吉魯」的麵包果是阿美族傳統食材,也是花蓮夏天的特色美食。國立台灣大學植物標本館今年和花蓮觀光糖廠合作,共同設置麵包樹教育推廣中心昨天開幕,精細的麵包果、花朵標本不但讓花蓮人感到驚奇,也希望讓各地遊客認識麵包樹的「奇幻世界」。

國立台灣大學植物標本館、花蓮縣政府延續今年夏天在知卡宣森林公園舉辦的「巴吉魯嘉年華」,昨和台糖花蓮觀光糖廠合作,在「花糖文物館」成立「麵包樹教育推廣中心」,包括台大生命科學院副院長丁照棣、台大植物標本館館長胡哲明、花蓮縣長徐榛蔚及花蓮糖廠經理林祥禎等共同揭牌,現場光復鄉大進社區的媽媽們也朗誦詩歌「麵包樹」,展現民俗植物與在地民眾之間的情感連結。

台大植物標本館館長胡哲明說,新成立的麵包樹推廣中心以「認識麵包果」為主題,展出包括雌花、雄花及果實、瘦果所製作的標本,「麵包樹的認識及應用」主題也結合在地的藝術家、學校創作麵包樹手工藝品、創意商品,另也有提供給學校使用的教案「行動展示盒」,以及標本館蒐集的麵包果的介紹故事,希望讓民眾不分季節都能透過標本來觀察、認識麵包果。

設在花蓮糖廠「花糖文物館」內的麵包樹教育推廣中心,昨天揭幕。(記者花孟璟攝)

設在花蓮糖廠「花糖文物館」內的麵包樹教育推廣中心,昨天揭幕。(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