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佯稱少年無力葬父 侵吞各界善款307萬

陳在斌。(取材自臉書)

陳在斌。(取材自臉書)

2020/11/24 11:2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常在臉書上以大善人形象,PO上清苦人家事蹟,對外大肆募款,新竹檢方發現他去年假借少年無力葬父,一舉侵吞各界湧入善款619萬元當中的307萬元,依刑法公益侵占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陳男擔任內政部立案登記「台灣急難救護協會」人民團體理事長,得知張姓少年父親去年5月27日死亡,急需喪葬及生活費用,遂於去年5月30日上午起,在新竹縣竹東鎮一處禮儀公司,於臉書社群其個人帳號上直播影音及張貼文字。

該內容為「請求大家幫忙14歲小孩、無法#葬父...爸爸突然倒在地上#離世,留下一個兒子才14歲...不知如何面對葬父,已故往生者:張某某、死因心因性休克。靈堂設在竹東........。弟弟的住址:......。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現場寫文章募款幫助他,請求各界幫幫忙讓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功德無量。台灣急難救護協會長期協助貧困弱勢喪葬,目前緊急募款喪葬弟弟的生活費用,新光銀行新竹分行代號:103帳號021310101****,戶名:台灣急難救護協會,若有善款需捐贈,請聯絡大家一起響應公益,社團法人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等訊息及張姓少年佇立於靈堂前照片,多名網友上網瀏覽該則募款貼文,因捐贈善款,匯款高達619萬3035元至帳戶。

陳在斌明知其因公益持有他人所匯善款619萬3035元,竟於去年5月30至31日提領帳戶內款項24萬元,又於去年5月31日至新光銀行新竹分行,臨櫃提領帳戶內款項350萬元,合計共提領374萬元,後來在去年6月1日至6月11日,在新竹市武昌街郵局退還213人所捐款項共66萬1588元,又於去年6月12日至今年8月14日間某日,就所領出款項餘款307萬元2922元,予以侵占入己。

檢方認定陳在斌所為,係犯刑法公益侵占罪嫌,除依法提起公訴外,其犯罪所得307萬元2922元,也建請院方一併宣告沒收。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佯稱少年無力葬父,侵吞各界善款307萬。(取材自臉書)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佯稱少年無力葬父,侵吞各界善款307萬。(取材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