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門圓環劃槽化線 被批違規陷阱

竹市府在東門圓環人行環境工中,將多出來的人行空間改劃設白色槽化線,讀者質疑易成為汽機車違規的陷阱。(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府在東門圓環人行環境工中,將多出來的人行空間改劃設白色槽化線,讀者質疑易成為汽機車違規的陷阱。(記者洪美秀攝)

2023/05/31 05:30

人不能走 車不能停也不能壓線 市府:維持現有行車及行人順暢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都發處進行東門圓環人行環境第三工區的改善工程,經邀集民代及里長、商家召開協調會後,決議不再新增人行道空間,多出來的空間則改劃槽化線及雙紅線,禁止汽機車壓線及停放。有讀者質疑原本要給行人行走的空間變槽化線,車道上突增一個大區塊,既不給行人走、又禁行汽機車,根本就是交通違規陷阱區域。

邀民代、里長、商家協調後決議

對此,市府表示,有關東門圓環三處街廓槽化線設計,設計前有與里長、居民和相關單位溝通、協調及評估,因該區域管線鋪設複雜,考量文昌街與東門街路寬相較東門圓環其他路口狹窄, 且交通流量大,易形成交通瓶頸,為維護車行及人行安全,此三處街廓維持既有範圍改善人行道,但改設槽化線維持圓環完整性及行車及行人空間順暢。 未來如有違規停車行為,將由警察局依相關規定辦理。

讀者投訴指稱,市府近期進行的東門圓環人行環境改善工程,不僅未增加人行空間,反把人行空間改劃為槽化線,規範行人不能走、車子不能壓線行駛,但不少汽機車在此處要右轉,很容易就會壓到槽化線標線,根本就是故意讓汽機車違規的陷阱區域,且對行人很不友善,連市府核准的工程車就大剌剌停在白色槽化線上,更是做最不好的違停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