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士違規 撞碎準飛官飛行夢

羅男被違規女騎士撞傷,害他無法去飛官班受訓
。圖為IDF戰機參演天龍演習的情形。 (資料照)

羅男被違規女騎士撞傷,害他無法去飛官班受訓 。圖為IDF戰機參演天龍演習的情形。 (資料照)

2020/07/0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中華大學羅姓應屆畢業生考取國軍飛行軍官培訓班,騎機車時卻遭違規左轉的陳姓女騎士撞倒,導致鼻骨、手掌骨折,不僅被迫延畢,連飛官班也去不成,多年努力付諸流水,請求損害賠償131萬元;新竹地院判在道場修行、幾無收入的陳女需賠償46萬元。

女騎士判賠46萬

羅男指控,2018年5月4日晚上,陳女騎機車行經新竹市中山路,貿然向左迴轉,撞到他的機車,他人車倒地,鼻骨閉鎖性骨折、右手第4掌骨骨折,新竹區監理所行車事故鑑定會認定,陳女迴轉未注意行進中車輛並讓其先行,為肇事原因,應負擔全部肇事責任。

羅男說,他因車禍須延畢1年,車禍發生前剛通過國軍飛行常備軍官班考試,原本準備接受為期2年的培訓,卻因車禍未能入伍。

羅男說,他從小就嚮往當飛行官,好不容易通過國軍飛行常備軍官班考試,即將進入國軍飛官班接受培訓。單親且獨力扶養他長大的母親,亦欣慰不已,哪知竟因陳女嚴重違規駕駛行為,瞬間化為烏有。

他因傷無法大學畢業、無法保留飛官班錄取資格、無法入伍受訓,目睹母親為此事傷心擔憂,更是心痛難耐,因此請求精神慰撫金110萬元,加上醫療費用等,合計請求損害賠償131萬元。

陳女說,羅男延畢1年後,已畢業且服完兵役退伍,現在準備民航機師考試,則應可再度報考2020年國軍飛官班,且羅男2018到2020年間沒有醫療檢查、復健紀錄,可見傷勢對於其飛行夢想影響不大。

法官調查,羅男鼻骨閉鎖性骨折、右手第4掌骨骨折,必然影響腦部思考、視力視野、頭部俯仰、右手執筆及敲擊鍵盤,需時間復原僵硬的手指。

且羅男因傷勢無法按預計時程畢業,更喪失國軍飛行常備軍官班入伍培訓資格,多年努力付諸流水,並殘留咳嗽時偶有胸痛、右手掌較無力或麻痺感等後遺症,確實受有相當程度的精神痛苦,判賠精神慰撫金25萬元,合計判賠4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