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在看我嗎?》傳播妹夜瘋狂 春風街「老爸」帶你闖番

嘉義市友愛路自助式KTV集中,入夜後火辣傳播妹在各KTV之間流竄,被稱為「春風一條街」。(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友愛路自助式KTV集中,入夜後火辣傳播妹在各KTV之間流竄,被稱為「春風一條街」。(記者丁偉杰攝)

2017/08/25 06: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坐檯伴唱傳播妹盛行,經紀人志哥(化名)把傳播妹當成家人般照顧,體貼的暖男個性,讓旗下美眉甜喊他「老爸」。志哥帶著小姐在春風街上走跳20年,看盡歡場百態,問他電影「麻雀變鳳凰」的劇情是否曾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志哥說,有但少之又少。

Q:為什麼嘉義市傳播妹盛行?特色為何?
A:嘉義市腹地小,自助式KTV集中化,友愛路一帶被稱為「春風一條街」,傳播妹隨叫隨到,酒客選擇性多,三五男性友人吆喝狂歡一整夜,有年輕辣妹陪唱、陪喝、陪玩,消費又較酒店便宜,所以大行其道。嘉義市的傳播妹分兩種,單純陪唱、陪喝酒的叫「簍面仔」,作風大膽敢玩的叫「衝仔」,那一種受歡迎?酒客各有所好,兩種都有人愛。

Q:這個行業的發展與現況?
A:民國90年代大環境好,嘉義市傳播經紀業者最高峰有上百家,隨著景氣下滑,目前衰落剩30多家。長年以來,傳播妹坐檯費大都維持在每小時1000元,今年初以來,嘉市全面調高漲為1200元。

Q:應徵傳播妹需要什麼條件?如何跟經紀人拆帳?
A:傳播妹的先決條件就是要年紀輕,19至20歲出頭是主力,最年長不超過28歲,從業6、7年就算資深的,應徵者大多缺錢,所以不會特別要求她們治裝,長相、身材條件好的,簡單隨性的穿搭,就可以到KTV包廂「闖番」。傳播妹的酬勞依不同的抽佣方式,每人每小時可拿到800至1000元,業者扣除車資等各項開銷,每人每小時抽成100元。

Q:聽說經紀人之間會策略聯盟?
A:全盛時期我旗下的傳播妹曾高達20多位,月入約3、40萬元,現在每個經紀業者旗下大都有5、6個傳播妹,個體戶則有1、2個,我們會互相支援,若酒客需求的傳播妹數量多,旗下小姐不夠時就會通知其他同業調來幫忙。

Q:經紀人生20年,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A:曾有小姐情關難過鬧跳樓自殺,我趕到現場,好說歹說才把她勸下來,也有小姐上沒幾天班就開口借錢,在我能力範圍內能幫的都會盡力幫,遇到霸道客人猛灌酒,小姐打電話求助,我也會趕去解圍。

酒客三教九流,各色人物都有,客人上下其手、吃豆腐避免不了,除了教小姐自保之道,也教她們利用唱歌、上廁所、假裝喝醉或與酒客談心事等方式來閃酒。

Q:年輕女生為何當傳播妹?她們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
A:傳播妹的工作相較於酒店單純,有的女學生是利用寒暑假打工賺學費;有的是為了幫忙家計;但也有人就是愛玩,認為反正有歌唱、有酒喝又有錢賺,何樂而不為。遇到比較紳士型的客人,忘了桌邊服務、點歌工作,顧自滑手機的大有人在,甚至有人賺錢養小白臉,由男友當專職車伕載送到KTV「坐番」,一旦年紀大了,不敵年輕辣妹,只好轉往小吃部或酒店上班。

Q:你怎麼形容傳播妹的工作?有人「麻雀變鳳凰」嗎?
A:傳播妹的工作就像是「鐘點情人」,會聊天的更能勾住男人的心,但想藉此認識多金小開,從麻雀變鳳凰的可說是少之又少。

有位中年已婚男客迷戀我旗下妹,成為「老點」,用送禮攻勢,希望當他小三,還好我「女兒」知道不長久拒絕他。不過也未必歡場就無真愛,1位水果商行少年董仔跟朋友一起出來玩,看上長相清純的傳播妹,2人交往後成為男女朋友,傳播妹後來從良結婚生子,家庭幸福美滿,算是少數幸運者。

你在看我嗎?》極樂澎湖 直擊越南妹銷魂大解放

傳播妹經紀人志哥從業20年,把傳播妹當成家人般照顧,體貼的暖男個性,讓旗下美眉甜喊「老爸」。(記者丁偉杰攝)

傳播妹經紀人志哥從業20年,把傳播妹當成家人般照顧,體貼的暖男個性,讓旗下美眉甜喊「老爸」。(記者丁偉杰攝)

傳播妹喜穿短褲、短裙,美腿性感撩人。(記者丁偉杰攝)

傳播妹喜穿短褲、短裙,美腿性感撩人。(記者丁偉杰攝)

傳播妹在包廂內扭腰擺臀、勁歌熱舞助興。 (記者丁偉杰攝)

傳播妹在包廂內扭腰擺臀、勁歌熱舞助興。 (記者丁偉杰攝)

長相清純的傳播妹是酒客最愛。(記者丁偉杰攝)

長相清純的傳播妹是酒客最愛。(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