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二林社照大樓啟用 0到100歲都照顧

彰化二林衛生所新建大樓正式啟用,大樓提供托嬰、育兒及老人日照等照顧服務。(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二林衛生所新建大樓正式啟用,大樓提供托嬰、育兒及老人日照等照顧服務。(記者陳冠備攝)

2023/04/13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衛生所斥資八一九四萬元整建,含有衛生所、托嬰、親子館及老人日照中心等設施的衛福社照大樓,昨天正式揭牌啟用,可收托卅二名零至二歲嬰幼兒及照顧卅名失智或失能長等者。縣長王惠美致詞表示,二林衛生所是全國第一棟老少共融的整合式長照衛福大樓,要把從零歲到一百歲的二林鄉親統統照顧得到。

二林鎮衛生所原址整建

二林鎮衛生所因屋齡老舊,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四六七四萬元,縣府自籌三五一九萬元,合計八一九四萬元於原址整建衛福大樓,其中一樓規劃為衛生所及不老健身房,二樓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三樓則為育兒親子館,四樓為日照中心,提供在地從老到小整合式的照護服務,日前一、四樓進行試營運,昨舉辦二、三樓揭牌儀式,宣告新大樓正式啟用。

可收32名零至二歲孩子

王惠美表示,老人化及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縣府推動「從老到小」的整合照護福利絞盡腦汁,決定打破窠臼規劃這棟整合式長照衛福大樓,來賦予衛生所全新面貌,其中二林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是彰化繼和美第二家,可招收卅二名零至二歲的孩子,每月托育費僅需七○○○元,扣掉每月五五○○元補助,家長每月只需負擔一五○○元,全國最平價,最近將會舉辦說明會舉行收托。

扣掉補助 每月托育費1500元

王惠美說,鑑於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名額幾乎場場秒殺,縣府已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經費補助二億一三八萬元,並繼續在縣內北斗鎮、員林市等鄉鎮布建十六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十三處育兒親子館,以提供在地民眾平價、友善的育兒環境,降低養兒育女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