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址地目變更 彰化魚市場可望搬家

彰化魚市場位於彰化市黃金地段,全年交易金額約9億元。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魚市場位於彰化市黃金地段,全年交易金額約9億元。 (記者劉曉欣攝)

2021/04/30 05:30

彰市、秀水交界的彰鹿路上縣有地 區漁會盼價購再爭取經費興建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魚市場搬家有望了!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多年來彰化魚市場遷移問題引起民眾關心,目前已找到搬遷新址,地點就在彰鹿路,縣府已完成地目變更,未來希望能夠向縣府價購土地,再爭取經費來興建,預計2025年落成啟用!

預計2025年落成啟用

彰化魚市場位於市中心,年交易金額約9億元,全國排名第5,但因魚市場都是在凌晨交易,來往車輛造成不少民怨。議員白玉如指出,魚市場面積約400坪,位於彰化市的黃金地段,在此經營超過50年,魚市場批發買賣都是從深夜到凌晨,大型車輛往來的噪音,讓附近民眾不堪其擾,希望魚市場搬走後,原址能夠與附近的華山路警察宿舍同步進行活化與改造,讓彰化市的舊城區能夠展現活力。

彰化縣農業處漁業科長譚智方表示,彰化區漁會預計遷移到彰化市與秀水鄉交界的彰鹿路上的縣有地,面積約900多坪,已從環保用地變更為農產品交易用地,目前就等彰化區漁會提出籌設許可。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說,彰化區漁會在彰化縣內經營2個魚市場,分別是彰化市與埔心鄉,舊的埔心魚市場是向埔心鄉公所承租,因為道路工程通過,只好另找土地,最後在員林交流道附近,花費2.4億在埔心買下6000多坪土地全新打造,在2011年完工啟用。

鄰近彰化交流道

陳諸讚指出,埔心魚市場是全國第3大消費地魚市場,搬到新址後,因為交通更方便,全年交易金額提升到10億元;因此,彰化魚市場也希望比照成功前例來辦理,計畫新址鄰近彰化交流道,希望未來搬到新地點後,也能夠讓成交金額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