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蜀葵、花旗木綻放 彰化員集路成最美公路

「二水鐵道花旗木」現進入「滿開」狀態,粉紅色花朵猶如櫻花綻放,已成為員集路最夯打卡熱點。(記者陳冠備攝)

「二水鐵道花旗木」現進入「滿開」狀態,粉紅色花朵猶如櫻花綻放,已成為員集路最夯打卡熱點。(記者陳冠備攝)

2024/04/06 05:30

沿途還有九重葛、三色杜鵑 吸引大批賞花人潮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快來賞花吧!彰化縣員集路每年四月就會變成「最美公路」,沿途有「員林蜀葵花季」、「田中九重葛花牆」、「二水鐵道花旗木」及「社頭三色杜鵑花隧道」四大賞花秘境,繽紛美景引人入勝,清明連假出遊絕對不能錯過。

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季 已花開六成

彰化縣員集路北起埔心鄉至南投縣集集鎮,從縣道一四一(員林段)接縣道一五二(二水段)往東,經過員林、社頭、田中及二水等鄉鎮。員林市公所在員集路旁的南區公園種植大片蜀葵花,後來二水、田中等鄉鎮公所也在員集路旁種花旗木、九重葛等吸引遊客目光,並在清明假期舉辦花季慶典,每到四月,員集路百花盛開,充滿賞花人潮。

「員林蜀葵花季」今年邁向第十季,是彰化縣舉辦最久的花季活動,目前花開六成,今年園區從二萬株增至二萬五千株,賞花地點離員集路約三百公尺,可搭員林客運到大饒站抵達。「田中九重葛花牆」自三月底進入花期,目前花開四成,花牆高五公尺、長三百公尺,賞花地點離員集路約一百公尺,可搭員林客運到田中鎮公所附近站牌抵達。

二水鐵道花旗木 媲美阿里山櫻花鐵道

「二水鐵道花旗木」沿集集線鐵道種植,特色是粉色美景媲美阿里山櫻花鐵道,目前進入「滿開」狀態,賞花景點在員集路旁,可搭員林客運到源泉站。在員集路的「社頭三色杜鵑花隧道」,近一公里長的杜鵑花廊旁種有高大的小葉欖仁,春風吹拂就降下「黃金雨」,為賞花增添驚奇,今年花況提早進入凋謝期,賞花要等明年。

此外,受花蓮強震影響,原本要到花東旅遊的民眾留在中部遊玩,彰縣芬園鄉一處恐龍樂園大爆滿,昨一早擠進千餘人,玩射擊恐龍都要排隊一小時,在地小吃也都客滿。

「員林蜀葵花季」邁向第10季,是彰化縣舉辦最久的花季活動,每年清明連假都吸引破萬人潮來賞花。(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蜀葵花季」邁向第10季,是彰化縣舉辦最久的花季活動,每年清明連假都吸引破萬人潮來賞花。(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