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燒肉店用餐11人上吐下瀉已出院 彰化縣田尾鄉長報平安

彰化縣田尾鄉觀光考察團不慎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狀況,日本消防救護員到飯店為患者急救。(民眾提供)

彰化縣田尾鄉觀光考察團不慎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狀況,日本消防救護員到飯店為患者急救。(民眾提供)

2024/03/22 16: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長許淑美與鄉民代表會近日前往日本考察,20日晚間在京都一間燒肉店用餐後,有11名人出現上吐下瀉狀況,後來經飯店通報消防救護車送醫,但多名旅客就醫,驚動當地媒體,連當地消防隊都臨時成立指揮部調查。許淑美表示,腹瀉原因仍待釐清,目前11名團員接受治療後都已平安,會繼續進行考察行程,預計23日返國。

許淑美表示,田尾主要發展花卉跟觀光,日本對此發展甚具規模,為了促進觀光,因此與代表會成立考察團至日本京都一帶公園及知名觀光設施參觀取經,團員除了她還有7名鄉民代表,另有20人是自費參加的家屬,行程一共5天

許淑美說,19日晚間眾人抵達京都,20日白天到清水寺、銀閤寺一帶參訪,晚餐就在當地的一間燒肉店用餐,結果陸續有11人表示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當晚食材有干貝、牛肉、豬肉、蝦子等,懷疑可能是發生交叉感染所致。

後來眾人繼續行程,21日晚間7點抵達兵庫縣西宮市飯店,因不適者症狀未有改善,才由飯店人員通報消防隊出動救護車,將不適者送醫,經休息打完點滴後,晚間10點前已陸續回到飯店休息,不舒服症狀才緩解,隔日也繼續行程。

許淑美表示,她未發生不適,另一許姓團員表示,當晚他用餐沒吃牛肉,所以沒出現症狀,不過團員中也有人沒吃牛肉也中標,所以不清楚是什麼食物引起身體不適。

田尾鄉代會副主席李建宏則表示,「沒這麼嚴重」,一開始的確有幾名團員感到腸胃不適,於是到當地小診所看診時,可是醫生不對旅行團看診,才請飯店協助通報119,沒想到一下來了30多台救護車,連輕微拉肚子的人也被送醫。

不過這次多達11名台灣旅客緊急送醫,日本警察跟消防單位不敢大意,還在飯店前組成臨時指揮部,調查事發原因,當地媒體也大幅報導該事。對此許淑美強調,目前大家都沒事,都很平安,請鄉親放心,預計23日晚間返國。

彰化縣田尾鄉觀光考察團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狀況,日本消防隊動員多人到場處理。(民眾提供)

彰化縣田尾鄉觀光考察團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狀況,日本消防隊動員多人到場處理。(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