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長輩團在日本清水寺「拿寶特瓶裝水」 被提醒竟囂張反嗆

一名網友透露,他日前到訪清水寺時,遇到一群台灣來的長輩旅遊團,且每人竟都拿著一罐寶特瓶裝水,導致後面大排長龍。(圖擷取自「京都自由行究極攻略」臉書社團,本報合成)

一名網友透露,他日前到訪清水寺時,遇到一群台灣來的長輩旅遊團,且每人竟都拿著一罐寶特瓶裝水,導致後面大排長龍。(圖擷取自「京都自由行究極攻略」臉書社團,本報合成)

2024/03/10 20:22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日本京都市的清水寺,是許多台灣人赴日旅遊的必去清單之一。不過一名網友透露,他日前到訪清水寺時,遇到一群台灣來的長輩旅遊團,且每人竟都拿著一罐寶特瓶裝水,導致後面大排長龍,被外國人提醒後甚至反嗆對方「不裝我幹嘛上來!」,該文一出,立即掀起熱議。有人譴責「很丟臉」,另有人指出該行為能做的正確時機。

被譽為日本10大名水之一的清水寺「音羽之瀧」(音羽の滝),相傳民眾飲用該處泉水後,祈求的願望便會實現,因此吸引無數參拜者朝聖。不過有一名網友於9日在臉書社團「京都自由行究極攻略」發文,透露他當天一早到訪清水寺祈願,不料遇上一群來自台灣、大約10人組成的長輩旅遊團,且每個人手拿著一罐寶特瓶,接著一群人卡在第一個位置盛水。

原PO指出,因為這群台灣長輩拿寶特瓶裝水,導致現場因此大排長龍,每個都在等他們把每一罐寶特瓶裝滿,事後有外國人忍不住出聲斥責,要他們盡快往前走,不過這群人透過翻譯得知外國人的意思後,反而回覆對方,「大家都說可以裝,他們自己不裝,而且不裝我幹嘛上來!」,接著同團的人,依舊繼續一個接著一個慢慢裝水,無視排隊人潮。

對此,原PO無奈表示,雖然他不曉得能否拿寶特瓶裝水,但現場的確沒半個人在裝,「希望大家不要對台灣有壞印象。」該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留言譴責,「裝了也帶不回台灣」、「最近遇到的台灣人素質都滿差的」、「丟臉丟到國外去,現場有賣泉水,拜託不要這樣」、「這2年真的覺得台灣長輩團很多都很蠻橫,提醒他們還會裝傻,後來直接跟他們說就開始倚老賣老」。

另有網友以自身經驗推測,可能是帶團導遊告知跟團者可以裝水,「參加富士山一日遊,導遊也說帶自己的瓶子裝」、「3月4日去清水寺,我們導遊有說可以帶水瓶裝,也說懶得裝的話,直接買一瓶也可以」。還有長年旅日的台灣網友透露,當地居民確實也會去裝水,但都是趁著一大清早,清水寺幾乎完全沒觀光客、不會造成他人困擾的時候,「不要造成別人困擾,這是遊日本的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