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行動反毒箱曝光 4技巧破解潘朵拉之盒偽裝

彰化縣行動反毒箱今天開箱亮相,裡面裝滿各式各樣新興毒品的模型道具。(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行動反毒箱今天開箱亮相,裡面裝滿各式各樣新興毒品的模型道具。(記者張聰秋攝)

2019/07/02 15: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要預防染毒不如先認清毒品的偽包裝!暑假是影響孩子一生的關鍵時期,往往又是毒品氾濫期,彰化縣反毒宣導團運用衛生局精心設計的「行動反毒箱」,今後將帶著堪稱可以拆穿新興毒品偽裝術的百寶箱,深入全縣各地進行教育宣導,箱子裡裝滿各式各樣新興毒品的模型道具,藉由模型讓民眾了解毒品的偽包裝,避免誤觸「潘朵拉之盒」的毒品而毀了一生。

衛生局今在縣府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辦理「彰開行動反毒箱、拆穿毒品新偽裝」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藥師公會和藥劑生公會等相關代表,共同捎來反毒宣導的擺攤概念,一來讓宣導利器「行動反毒箱」正式亮相,同時宣告今後1年內全縣100場反毒宣導會都將有「行動反毒箱」,作為反毒宣導人員的必備教具。

記者會安排行動劇演出,詮釋新興毒品型態種類花樣百出,還好因為有了隨時都能帶著走的「行動反毒箱」輔助,可以教育民眾認識新興毒品, 這個「行動反毒箱」好比日本漫畫人物「哆啦A夢」口袋裡藏的百寶箱,宣導人員要什麼有什麼。

箱子裡融入反毒宣導會派上用場的「擬真教材全呈現」、「數位互動教學卡」、「反毒行動隨時GO」,以及「一年100場宣導」共4大破解技巧。

好比說,裡面有各種擬真的新興毒品模型,譬如,毒咖啡包、毒梅粉、毒果凍、毒郵票等等,讓民眾認識新興毒品的偽裝態樣,避免無意間誤食或誤觸毒品。

除此之外,箱子還放了各項實體模型附有「數位互動教學卡」,民眾掃描二維條碼即可連結至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網頁,進一步知道新興毒品的成分與危害。

王惠美說,現在吸毒的年齡層一直往下降,再加上毒品越來越日常化、新穎化,導致非常多的孩子誤食,變成人生的遺憾,不乏有因為吸毒過世的案例發生,縣府當務之急就是落實反毒宣導。

藥師公會理事長蕭輔元表示,反毒活動藥師與藥劑生從來都沒有缺席,這也是除了專業能力以外,對社會的一種責任。

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黃萬福指出,毒品危害了很多人的健康與家庭,因為好奇造成了毒品氾濫的情形,也跟相關單位取締的方式有關係,抓大不抓小,造成毒品在基層無法杜絕,毒品防制是大家的責任,一起讓毒品遠離台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記者會安排行動劇演出,詮釋新興毒品型態種類花樣百出,還好因為有了隨時都能帶著走的「行動反毒箱」輔助,可以教育民眾認識新興毒品。(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會安排行動劇演出,詮釋新興毒品型態種類花樣百出,還好因為有了隨時都能帶著走的「行動反毒箱」輔助,可以教育民眾認識新興毒品。(記者張聰秋攝)

行動劇詮釋彰化縣反毒宣導團今後將用「行動反毒箱」破解拆穿毒品新偽裝。(記者張聰秋攝)

行動劇詮釋彰化縣反毒宣導團今後將用「行動反毒箱」破解拆穿毒品新偽裝。(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