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開始 全台最高温竟是這個縣!

彰化頻創高温,農民大喊吃不消。(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頻創高温,農民大喊吃不消。(記者顏宏駿攝)

2019/06/30 12: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暑氣蒸騰,你知道暑假以來,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哪個縣市嗎?答案是彰化縣。從28日花壇測得全台最高溫後,彰師大、員林、北斗動輒出現近36度高溫,彰化縣多處地點進入全台10大高溫榜。

氣象局表示,入夏之後,中南部地區通常出現西南風,西南風有海風調節帶來的高溫不會明顯,但從28日全台開始吹南風,這道南風進入中南部後產生「加溫」的效果,於是雲林、彰化紛紛出現最高溫。

今天上午全台測得的最高溫36度出現在雲林分場,花蓮富源、卓溪以34.9緊追其後,彰化師大、花壇、北斗以34.7擠入全台高溫榜。

彰化人納悶,彰化位居台灣中部,非國境之南,也沒有台北盆地效應,又沒有東部的沉降效應,為何會頻頻出現全台最高溫?

氣象局說,只要吹南風,南風進入中部就會產生加溫的效果。

今天上午高温榜。(記者顏宏駿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上午高温榜。(記者顏宏駿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前天花壇為全台最高温。(記者顏宏駿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前天花壇為全台最高温。(記者顏宏駿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