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嫁瑞典王子 上空名模麻雀變鳳凰

2015/06/14 06:00

瑞典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卡爾.菲利普王子13日大婚,迎娶蘇菲亞.赫爾克維斯,婚禮於斯德哥爾摩王宮教堂舉行,場面隆重。(路透)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瑞典版「麻雀變鳳凰」13日於首都斯德哥爾摩真實上演!瑞典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36歲的卡爾.菲利普王子無畏外界風雨,和交往5年、曾拍攝上空清涼照的30歲性感模特兒蘇菲亞.赫爾克維斯(Sofia Hellqvist)於斯德哥爾摩王宮教堂完婚,場面浩大。

儘管民調顯示瑞典王室的支持度已不如以往,仍有數千民眾夾道祝福這對作風開放親民的佳偶。瑞典電視台全程轉播這場奢華婚禮,蘇菲亞一襲白紗禮服端莊高雅,外界遠觀看不出她身上的刺青是否已經去除。當菲利普王子為蘇菲亞套上婚戒時,似乎有點卡卡,讓來自歐洲各國王室的觀禮嘉賓一陣緊張。隨後兩人交換誓言,現場演奏起酷玩樂團(ColdPlay)的歌曲Fix You,而不是傳統的婚禮歌曲,顯然呼應了新娘的演藝圈背景。

在婚禮進行時,斯德哥爾摩上空列為禁航區,這對新人隨後搭乘馬車前往王宮,於陽台接受民眾的歡呼與祝福。瑞典陸軍發射21響禮炮慶賀,12日晚間,另有逾200名貴賓獲邀前往斯德哥爾摩船島與新人共進晚餐。

與大蟒蛇交纏照 一戰成名

蘇菲亞是名模特兒,2004年曾為男性雜誌《SLITZ》拍攝與大蟒蛇交纏的上空照,從此一戰成名。一年後,她參加瑞典版的電視實境節目「天堂旅館」,同樣火辣登場,只為贏得節目中繼續留在豪華度假村的資格。

來自瑞典中部的蘇菲亞,2005年轉往美國紐約攻讀會計,同時半工半讀擔任瑜伽老師和餐廳女服務生;2010年更成立慈善團體「計畫遊樂場」(Project Playground)幫助南非弱勢兒童。

儘管過往經歷導致的流言始終不斷,但與曾被封為全球最有價值單身漢的菲利普王子邂逅後便成為鎂光燈焦點的蘇菲亞說,自己從不後悔,因為過去經驗造就了今日的她。兩人在2014年6月訂婚,象徵瑞典王室接受了蘇菲亞,王室先前曾出面強調並讚揚蘇菲亞近年投身公益的善心之舉。

從平民變王子妃的蘇菲亞.赫爾克維斯,之前從事模特兒工作,時常展現曼妙身段。(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