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為辯論閉關 歐巴馬助選首站台

2020/10/22 05:30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廿一日在賓州費城為昔日副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站台造勢,這是歐巴馬在今年選戰中,首度親自現身競選場合。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民主黨籍的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廿一日在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主戰區賓州的最大城費城,為昔日副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站台拉票,為歐巴馬在今年大選中,首度親自現身造勢現場。

拜登助理與美國媒體指出,歐巴馬於廿一日傍晚五點四十五分(台灣時間廿二日清晨五點四十五分),在費城的市民銀行棒球場停車場舉行免下車式的造勢集會,呼籲支持者把票投給拜登與大選中的其他民主黨候選人。一位不具名的歐巴馬助理透露,歐巴馬表示,值此距離美國人畢生最重要的一場大選只剩兩週之際,現在是全體總動員貢獻己力的時刻,他期待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親自上路催票。

不過,這場造勢集會上看不到歐拜同台合體的畫面。拜登自十九日起,就待在德拉瓦州的家中,為廿二日晚間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開會研商與做準備。

四年前在選前之夜親臨費城、為當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站台的歐巴馬,此番重返舊地,凸顯掌握廿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在總統大選中的重要性。賓州是拜登的出生地,民主黨在四年前總統大選中,以些微差距丟掉該州;拜登若想阻止共和黨總統川普連任,必須拿下賓州,遑論十九日公布的路透/易普索民調顯示,川普在賓州的支持率有回溫之勢,目前僅落後拜登四個百分點,兩人差距較前一週略微縮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