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性川粉 拜登輸贏關鍵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在賓州伊利國際機場造勢固票,吸引大批支持者到場。(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日在賓州伊利國際機場造勢固票,吸引大批支持者到場。(法新社)

2020/10/22 05:30

拜登領先幅度不如4年前的希拉蕊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舉倒數兩週,代表共和黨的現任總統川普,在搖擺州民調緊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曾在四年前準確預料川普爆冷勝選的民調專家認為,許多民調都忽略了不願在民調表態的隱性支持者,這些選民可為川普在今年選舉上演逆轉勝,成功連任推一把。

曾預測川普贏 這次一樣

「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是二○一六年大選少數幾家準確預測川普將贏得賓州、佛州和密西根三個搖擺州的民調機構,該集團首席民調專家卡哈利(Robert Cahaly)廿日在「福斯新聞」的訪問中,預測川普順利連任,「我認為總統至少贏得二七○多張選舉人票,可能更多,就看這股潛在力量有多大」。他說,川普可望守住佛州、俄亥俄、北卡羅來納和喬治亞州,這四州都是川普與拜登民調支持度膠著、或拜登僅微幅領先的地區。卡哈利指出,「這些民調絕大多數忽略了川普的隱性選票」,「保守派和川普的支持者中,有一股不想公開他們支持意見的感覺…這些人比較不願意參與民意調查,所以,如果沒有針對這一點做調整,就得不到真實的回應」。

目前拜登在全國和重要戰場州的民調支持度均領先,但幅度遜於四年前同期的希拉蕊。紐約時報與謝納學院的調查顯示,拜登及川普的全國支持度分別為五十%、四十一%,與其他各大民調結果類似;但拜登在佛州、密西根、賓州、威斯康辛、北卡羅來納和亞利桑那這六大搖擺州的平均支持度,只比川普高三.九%,當年希拉蕊平均領先幅度為四.四%。

這六州選舉人票共一○一張,很可能需要拿下其中至少三州,才能通過當選門檻的二七○張。川普在佛州、密西根和賓州正漸入佳境,在另外三州加上內華達州,則有待加把勁。

拜登雖在這幾州領先,但未能將差距拉大到雙位數;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廿日公布的民調,川普在北卡州更與拜登打成四十八%對四十九%,形同平手。此外,川普陣營認為,民主黨催出的郵寄投票不夠多,若加上投票日當天的親自投票選票,戰局其實是難分軒輊。

狂打貪腐 批拜登在自爆

川普出院後,找回昔日精力和衝勁,每天、甚至一天兩次的大型造勢,在幾個搖擺州穿梭。當年川普痛打希拉蕊的華府掌權派政客形象,而現在拜登正面臨家族貪腐疑雲,川普正藉此激發出支持者踴躍參與這場選舉。他廿日在四年前成功讓當地白人藍領選民由藍翻紅的賓州伊利市,再批拜登家族貪腐,也向支持者強調美國疫情實際上結束了;他在「福斯與朋友」節目中表示,「情勢正在迅速變化」,指民調顯示,拜登在「自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