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肺已奪15萬條命 川普建議延後選舉

2020/07/31 05:30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至二十九日已有逾十五萬人喪生,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國會議員和職員進入眾議院時必須戴口罩。在加州,就連新歸化的美國公民也必須在空曠的停車場宣誓。(路透)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三月淪為武漢肺炎世界最大疫區的美國,染病死亡總人數在本月卅日突破十五萬人大關,占全球死亡病例逾廿二%;面對嚴重疫情,總統川普以各州為了讓民眾能夠投票而施行的各種措施,有可能助長大規模選舉舞弊為由,首度建議延後十一月三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直到人民可以安全投票為止。

川普是透過推特發文建議,他宣稱越來越多地方使用郵寄投票,好讓民眾不用冒健康危險到投票所投票的做法,「會導致史上最不正確和最詐欺的選舉,對美國是極大難堪」。

依據憲法職權,川普無法下令延後選舉。紐約時報分析,川普延後選舉的提議極不可能實現,但他的這種做法,將會促使核心支持者無法接受民主黨對手拜登勝選的正當性。此值川普民調落後之際,民主黨憂心他不接受大選結果。

美國卅日除了死亡總人數突破十五萬人,染疫人數也超過四四三萬人,南方和西部當天也通報大量確診病例,感染人數第二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死亡病例更在廿八、廿九日以一八六、二一六起連續創新高,確診病例第四多的德州廿九日甚至有多達三一三人喪生,而德州與佛州都是川普想要贏得連任必須奪下的關鍵州。

不過,不光美國警戒,世界各國也正慎防第二或第三波疫情反撲,因全球確診病例已累積超過一千七百零六萬起,且每日新增趨勢毫無減緩跡象,正以一天多約卅萬起病例、一百小時成長一百萬起的速度發展。但香港政府廿七日公告的全日禁止餐廳內用防疫措施廿九日上路後,卅日緊急喊卡,坦承對上班族造成不便,隔天放寬為上午五時至下午五時五十九分恢復開放,惟在內用餐人數不得超過座位一半、最多兩人一桌。

美防疫假貨多 多來自中港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追查,多達卅九個國家向美國輸出防疫假貨,包括聲稱可抵禦武漢肺炎的假口罩、違禁藥品或療法、個人防護裝備和假網址,美方已查扣九一一起案例,其中多達五成六來自中國或香港。

圖為美食街的內用座椅被封鎖不得使用。(路透)

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香港政府下令自29日起全天禁止餐廳經營堂食(內用),只能外賣,上班族購買飯盒後,只能或站或坐就地用餐,民眾怨聲載道,港府30日只好大轉彎,放寬餐飲業自31日起恢復提供日間(上午5時至下午5時59分)堂食服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