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被辱「屎國」 章子怡領軍封殺D&G

2018/11/22 06:00

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位於義大利羅馬店面檔案照。 (路透)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D&G)日前在其社群媒體官方帳號推出題為「起筷吃飯」的短片,宣傳原訂二十一日在上海舉行的時尚秀,但影片內容被中國民眾認為歧視中國文化,還傳出該品牌設計師史蒂法諾(Stefano Gabbana)說中國是「屎國」的網路對話截圖,為爭議火上加油,導致章子怡等多位知名影星紛紛發聲「滾出中國」,拒絕出席這場時尚秀。D&G雖火速將影片下架,並宣稱帳號被盜,但仍無法遏止怒火,被迫臨時取消這場時尚秀。

時尚秀傳遭政府施壓取消

D&G在官方Instagram和「微博」都貼出聲明,以中、英文說明,該品牌官方及創始人之一史蒂法諾的IG帳號被盜,已透過法律途徑解決,並為「這些不實言論」對中國和中國人民造成的影響與傷害致歉,強調「我們對中國和中國文化始終一貫地熱愛與尊重」。據傳該品牌係遭地方政府施壓,才取消這場時尚秀。

該系列影片共三集,一名華裔臉孔的女子以筷子夾披薩、義大利麵等義大利料理,並有中文旁白,加上「DG愛中國」(DGLovesChina)的主題標籤,但女子使用筷子顯得笨拙及不自然的表情,被質疑歧視中國傳統文化,旁白念Dolce & Gabbana之名,也被認為是故意模仿中國人不懂該品牌義大利語讀法的發音。影片在社群媒體挨批後,D&G火速將影片下架。

然而,此時網路又傳出帳號@michaelatranov的網友,在IG與史蒂法諾為這支影片爭議的對話截圖,顯示史蒂法諾說,刪除微博上的影片是他辦公室的「愚蠢決定」,他絕對不會刪除,「而且從現在起,我在所有國際性的訪問中,都會說中國屎國」,以五個笑臉大便圖樣指稱中國,「沒有你們,我們也賣得很好」。

D&G的IG隨即湧入一片罵聲,狠嗆「滾出中國」、「無知的種族主義者」。章子怡、李冰冰、黃曉明等知名影星都透過微博聲明拒絕出席二十一日的D&G上海時尚秀,紛紛高呼「愛祖國」。章子怡二十一日在官方微博表示,「從今日開始,章小姐及其團隊不會購買和使用D&G任何產品」,又說「自取其辱D(shit)G」,&以一坨屎的符號取代,配圖中寫著「你的屎掉了,還給你」。台灣藝人王大陸也發文附和「尊重比任何都重要」,不出席二十一日該品牌活動。

網路流傳D&G品牌創始人之一、設計師史蒂法諾(Stefano Gabbana)為了「起筷吃飯」影片爭議與網友IG對話截圖,當中他以五張大便圖指稱中國「屎國」。 (取自網路)

中國多名影星杯葛D&G活動,章子怡的微博帳號「稀土部隊」二十一日發文稱「自取其辱D(shit)G),以大便圖示取代&,同時配上一張圖,圖說寫著「你的屎掉了還給你」。 (取自網路)

D&G推出的「起筷吃飯」系列短片被批評歧視中國文化,湧入一片罵聲。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