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畢卡索的繆斯女神 20億拍出

2018/03/02 06:00

西班牙大師畢卡索的畫作《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上月二十八日在英國倫敦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四九八○萬英鎊(約二十億台幣)成交,刷新歐洲畫作拍賣紀錄。(法新社檔案照)

西班牙大師畢卡索的畫作《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Femme au Beret et a la Robe Quadrillee (Marie-Therese Walter))上月28日在英國倫敦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4980萬英鎊(約20億台幣)成交,刷新歐洲畫作拍賣紀錄。該幅畫作繪於1937年,畫中主角瑪莉.德雷莎.沃特,是畢卡索的長期戀人和繆斯女神,但他也將1936年遇到的朵拉.瑪爾(Dora Maar)繪入瑪莉.德雷莎.沃特身後的陰影中。(編譯羅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