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氫彈恐嚇 台股開低走低

2017/09/23 06:00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不見降溫跡象,圖為南、北韓交界坡州附近的非軍事區(DMZ)之兩韓軍隊哨所,圖下方的崗哨為南韓所有,上方則為北韓。(歐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受到北韓氫彈恐嚇、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以及蘋果(Apple)新機預購情況不如預期影響,台股昨開低走低,終場挫跌逾百點;不過,宏達電在手機代工團隊以十一億美元售予谷歌(Google)的加持下,開盤即跳空漲停鎖死,收盤時仍有近二十八萬張買盤高掛。

台股加權指數昨終場大跌一二八.七六點,以一○四四九.六八點作收,失守季線支撐,成交量為一二○二億元;累計本週大盤共下跌一三○.七三點,跌幅一.二四%,週線連二黑。

法人表示,台股在蘋概股領跌下,跌破中期趨勢的一○四六七點季線支撐,建議投資人短線操作還是保守些。

匯市方面,受到北韓可能試射氫彈消息影響,新台幣匯率昨盤初表現疲弱,但午盤過後由貶轉升,終場以三十.一九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一.七分,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八.三三億美元。

「北韓因素還是會讓大家保守些!」外匯交易員表示,若與週四量能相比,昨日匯市成交量幾乎腰斬,顯示銀行間在相關不確定性釐清前,傾向保守操作;展望下週,由於適逢月底、季底出口商作帳拋匯旺季,預料可為新台幣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