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霧霾索賠 南韓環團控告中國

2017/04/07 06:00

南韓飽受霧霾之害,環保團體「綠色韓國基金」向中國政府求償。(歐新社)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霧霾問題嚴重,不僅對當地居民健康帶來威脅,也影響台灣、日本、南韓等鄰近國家空氣品質。南韓環保團體「綠色韓國基金」五日便向法院提告,要求北京與首爾政府分別賠償三百萬韓元(約八.七萬台幣),補償霧霾帶來的精神損害。這是南韓首次有人就可吸入顆粒物污染問題起訴兩國政府,要求賠償。

韓聯社報導,「綠色韓國基金」主席崔律和律師安庚載,以及南韓前農林部部長金成勛和國會議員助理等七人,要求北京和首爾當局分別賠償三百萬韓元。「綠色韓國基金」在起訴書中表示,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中國有責任將污染物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但中國政府始終未予正視,首爾當局則對空污問題束手無策。他們提訴的目的是「找到可吸入顆粒物污染的確切原因」。

報導指稱,近年來南韓空氣品質情況日趨惡化,污染顆粒物主要來自中國西部沙漠,加上本土霧霾,導致天空一片灰霾,南韓民眾因此出現各種呼吸道及免疫系統問題。

對此,中國外交部不願承認霧霾是否影響周邊國家。發言人華春瑩日前聲稱,仍需科學與專業研究論證,並強調中國環保部門與周邊鄰國保持密切溝通,也願意在環保方面加強國際對話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