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位登上聖母峰女性 77歲癌逝

2016/10/24 06:00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一九七五年成為全球首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女性、日本登山家田部井淳子,二十日因癌症病逝於埼玉縣一家醫院,享壽七十七歲。

田部井為福島縣人,一九六二年畢業於昭和女子大學,後來成為專業登山家,成立「女子攀登俱樂部」,遠征海外山岳。她在三十五歲登頂珠峰後,持續挑戰海外名山,九二年成為世界首位登頂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

四年前,田部井被診斷罹癌,但仍不放棄爬山,尤其在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後,她更以帶領福島高中生攀登富士山,鼓舞福島民眾。圖為二○○三年五月,田部井獲尼泊爾加德滿都市政府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