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前總統:烏俄衝突看不到盡頭 可能持續數十年

2023/05/28 15:46

俄國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維傑夫表示,烏俄衝突可能持續數十年。(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26日表示,烏俄戰爭還看不到盡頭,很可能會持續數十年。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俄國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經常發表大膽言論的梅德維傑夫日前訪問越南期間表示,「這場(烏俄)衝突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長達數十年」。

他說:「只要(基輔)有那股勢力,就會是3年停火、2年衝突,所有狀況重新發生一遍」。

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希望最快今年就能結束這場衝突,但俄國總統普廷認為,衝突會是「很長的過程」。

美國官員也提出類似看法,指這場對峙不排除拖延數年,最後變成像南北韓一樣的「凍結衝突」。

報導指出,梅德維傑夫經常發表爭議性外交言論,批評者認為這是他保有政治影響力的作法之一,同時也讓自己看起來比普廷更激進,進而讓普廷的決策更顯正當。

本月稍早,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才奚落梅德維傑夫「不應該喝了酒後在社群媒體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