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美守諾軍援 烏議員︰願並肩抗中

烏國國會議員岡察倫科23日呼籲美國信守承諾支持烏克蘭,日後若美國與中國對抗,基輔會與美國肩並肩作戰。(路透檔案照)

烏國國會議員岡察倫科23日呼籲美國信守承諾支持烏克蘭,日後若美國與中國對抗,基輔會與美國肩並肩作戰。(路透檔案照)

2024/02/26 05:30

「要是我們戰敗 普廷不會罷休 戰爭鐵騎會跨越歐洲」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烏克蘭因國際援助疲軟缺乏火砲彈藥,近期在戰場上陷入劣勢。烏國國會議員岡察倫科(Oleksiy Goncharenko)廿三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呼籲美國信守承諾支持烏克蘭,日後若美國與伊朗、北韓甚至中國對抗,基輔會抱著感恩之情,與華盛頓肩並肩作戰。

岡察倫科指出,美國曾承諾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如今已是兌現的時刻。他提到,烏克蘭卅年前在美國的保證下,主動放棄當時全球規模第三大的核子武器庫,「要是有這些武器,絕不會有人攻擊我們」,「現在我們想看見這些保證」。

岡察倫科警告北約 對戰爭現實毫無準備

對於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恐將影響烏克蘭前景,岡察倫科表示,雖然尊重美國人民選擇的權利,「但我不懂的是,為何烏克蘭會因此成為受害者」,「不管美國人把票投給誰,烏克蘭存活並贏得戰爭,都是他們的最佳利益」。

岡察倫科強調,烏克蘭可以成為美國最強大的盟友之一,「烏克蘭準備好了,準備和美國肩並肩,無論是在鄰近德黑蘭、北韓或是北京的戰壕,都沒有差別。因為我們心懷感激,我們足夠強大,是自由世界僅次於美國的軍隊」。

岡察倫科廿四日還在英國「每日快報」投書,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西方盟友對於戰爭的現實毫無準備,且缺乏關注,「他們沒有認知到在烏克蘭敗給普廷的情況下自身所陷入的危險,他是我們這個世紀的希特勒」。

岡察倫科寫道,在國際支持消退之際,俄羅斯軍事機器已在運轉,估計將在戰爭中投入多達七‧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軍事支出,並轉換至真正的戰時經濟體制。

岡察倫科點出英國、歐盟和美國在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一事上的欠缺之處,包括仍不知如何生產所承諾的百萬枚火砲彈藥,以及美國國會阻礙通過對攸關烏軍生死的援助法案,「要是我們戰敗,普廷不會罷休。他會看穿西方的軟弱,並持續讓戰爭的鐵騎跨越歐洲」,「獨裁者是地緣政治的狂人。他們不會停止,只能被阻止」。

岡察倫科呼籲,烏俄戰爭不僅是烏克蘭的戰爭,而是關乎整個歐洲和全世界未來的戰爭,「烏克蘭無法在缺少全球支持的情況下戰勝;普廷不會以戰勝烏克蘭而滿足」,「看看他的盟友:在北韓和伊朗的血腥政權,他們的代理人和站在身後的中國。這些是你們想要在世界上予以認可的國家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