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軍RQ-4全球鷹無人機首度部署新加坡 執行監偵任務

2023/03/15 11:01

「RQ-4全球鷹無人機」近日已在新加坡展開部署,成為美軍南海戰略的堅實後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軍積極提升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服役於美國空軍、美國海軍的「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Global Hawk),近日已在新加坡展開部署。全球鷹對美軍在南海的監視、情報、指揮、導引等勤務,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Defense News》報導,今年1月美國空軍正式將全球鷹無人機輪調部署至新加坡。這款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製造的高空、長續航無人機,已多次被目擊現身樟宜空軍基地。

這是全球鷹首次部署新加坡,此前僅在2018、2022年的新加坡航空展(Singapore Airshow)中,訪問過這個城市國家。

《Defense News》為此向新加坡國防部求證,回覆稱該國「促成了RQ-4全球鷹無人機的短期部署」。1990年兩國簽署「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美軍被授權使用新加坡的軍事設施。

新加坡國防部沒有提供更多的部署資訊。《Defense News》進一步詢問美國在該地區的指揮機構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司令部。但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均未回應部署的相關問題。

然而,新加坡的消息人士透露,全球鷹於今年1月抵達該國後,直至3月初仍在島上執行任務;且在部署期間,全球鷹幾乎只在夜間行動。

全球鷹擁有超長續航時間,美國空軍號稱達34小時以上,意味它有能力在夜間起飛、白天留滯空中執勤,並在隔天晚上從容返回基地。

全球鷹的部署行動,恰逢美國海軍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及馬金島號兩棲突擊艦(USS Makin Island)率領各自的打擊群、現蹤南海。此前2個打擊群曾先後訪問新加坡的樟宜海軍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