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研議重返菲律賓蘇比克灣 蘇紫雲:有助協防台灣

美軍研議重返菲律賓蘇比克灣,蘇紫雲表示,美軍此舉能建全南海安全防護體系,更有助於協防台灣。圖為進入蘇比克灣的美軍兩棲登陸艦。(路透資料照)

美軍研議重返菲律賓蘇比克灣,蘇紫雲表示,美軍此舉能建全南海安全防護體系,更有助於協防台灣。圖為進入蘇比克灣的美軍兩棲登陸艦。(路透資料照)

2023/03/02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在南海擴張勢力,與南海周邊國家關係日益緊張;菲律賓官員近日透露,美軍可能重返蘇比克灣,美菲兩國官員也曾在1月的「菲美戰略對話」提到,蘇比克灣是美菲基礎建設合作優先地點。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美軍重返蘇比克灣能建全南海安全防護體系,更有助於協防台灣。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軍若重返蘇比克灣,穩固南海安全情勢,對台海協防有著實質幫助,過往美國在蘇比克灣長期經營海空基地,美軍在重返蘇比克灣後,可藉由造船業、支援後勤及修護等行動,對美國海軍在南海軍事力量、制衡中共人工島礁擴張及協防台灣有非常大的幫助。

雖然美軍重返蘇比克灣可能為當地局勢帶來影響,但蘇紫雲認為,不論美菲如何擴大軍事合作,中國長期對外發展戰略布局的野心也不會輕易改變,因此民主與西方國家不應、也不會全然對中國採取「綏靖主義」,避免出現反效果。

蘇紫雲表示,中國從陸地強國走向海洋強國必然會向外擴張,若他國過度擔憂北精反應,就會掉進綏靖主義之中,反而有利於中國以武力改變台海及南海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