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咖啡廳收到「31萬巨額小費」 事後女服務生竟慘遭老闆開除

美國密西根州一家咖啡廳,日前從顧客手中收到一筆巨額小費,小費金額高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6550元)。(圖擷取自臉書)

美國密西根州一家咖啡廳,日前從顧客手中收到一筆巨額小費,小費金額高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6550元)。(圖擷取自臉書)

2024/02/18 13:5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一家咖啡廳,日前從顧客手中收到一筆巨額小費,小費金額高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6550元),讓服務生們對此又驚又喜,事後全部員工一起平分了這筆小費。然而事發後幾日,一名女服務生慘遭老闆開除,讓她氣得上網爆料,不過老闆對此堅稱,解雇她的實際原因與巨額小費無關。

綜合外媒報導,一家位於密西根州南部本頓港(Benton Harbor)的咖啡廳「The Mason Jar Cafe」,在本月5日接待了一名男顧客,他在店內的總消費金額為32.43美元(約新台幣1016元),不過他竟在帳單小費欄位上,寫下1萬美元的驚人金額,令負責接待他的服務生和其他員工都對此震驚不已。

一名好奇的服務生上前與這名男子交談,才得知男子近日來當地參加一場葬禮,這筆小費是他為了悼念他剛去世的友人,而事後這筆鉅額小費,則被咖啡廳老闆平分給9名員工,每人獲得至少約1100美元(約新台幣3萬4820元)的小費。然而,事發幾日後,咖啡廳其中一名女服務生柏伊德(Linsey Boyd),竟突然被老闆解雇。

根據柏伊德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她指控自己先是11日被主管告知,她的「心理健康日」必須休假,接著在當晚,主管又突然要求她隔天繼續休假,最終她在13日以電話通知的方式遭到解雇,「一周以前,我還是一名優秀勤奮的員工、了不起的母親......簡直再好不過了。但現在我丟了工作,這是我15歲以來的第一次。」

這篇文章隨即在網上被瘋傳,甚至還出現傳言稱是因為柏伊德拿了小費,所以才被開除。對此,咖啡廳老闆馬蒂內茲(Able Martinez)緊急出面駁斥這些傳言,他在16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團隊運作了5、6年,還有到外地讀大學的女學生每年暑假都回來打工,開店以來一直都很照顧員工,不會毫無理由地解雇某人。

接著馬蒂內茲直言,開除柏伊德的決定與咖啡廳收到的巨額小費事件無關,且平分小費也是男顧客親自要求的,同時柏伊德領取小費的稅金,也是店家幫忙支付,但實際解雇柏伊德的原由等細節,依據美國勞動法規他無法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