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萌! 烏克蘭掃雷神犬成為聯合國親善大使 第一項任務曝光

2022/11/21 17:56

烏克蘭掃雷犬「派頓」21日接受表揚成為「聯合國親善犬大使」。(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掃雷犬「派頓」(Patron)在烏俄戰爭中因多次出任務排雷,英勇表現受到烏國民眾大讚,先前被帶到記者會時還因為「度估」的萌樣在國際間爆紅。烏國防部今天(21日)表示,派頓週一接受表揚成為「聯合國親善犬大使」,引發熱議。

掃雷犬派頓隸屬於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的傑克羅素㹴,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經找出了逾200顆炸藥,避免許多爆炸事故發生,今年5月也獲得烏總統澤倫斯基公開表揚並授予勳章。烏克蘭國防部今天又透過推特表示,掃雷犬派頓21日接受表揚成為聯合國親善犬大使,「我們烏克蘭給牠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使用所有國際合法的工具,去救援我們情報單位的資深中尉-浣熊」。

烏國防部之所以會提到「浣熊」,是因為俄軍月初撤出烏南赫爾松前,允許並協助克里米亞私人動物園的所有者祖布科夫(Oleg Zubkov)從赫爾松動物園偷走數隻動物,當中便包括浣熊。而他暴力徒手抓住浣熊尾巴丟進籠子的畫面流出後造成瘋傳,在烏國網上掀起「浣熊保衛戰」,並開始流行起相關迷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